华盛顿邮报:布胡会晤 北京放人
 
2003年10月28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中央社记者刘坤原华盛顿二十八日专电)美国华盛顿邮报今天报导,北京当局昨天释放了被指控行贿并非法取得秘密文件而被判刑五年的华裔美人方复明,并将他驱逐出境。方复明在华府当局要求中国优先释放的囚犯名单中名列第一。

邮报报导指出,中国经常在与美国举行重要峰会的前夕或结束之后释放政治犯,这次也正好在布什与胡锦涛在曼谷会谈之后。

邮报引述新华社的报导说,方复明在狱中「表现悔改的态度」,因此令其提前释放。

邮报另引述美国人权组织人士说,国务院曾告诉他们,布什在会晤胡锦涛时,曾促请胡释放某些囚犯,但国务院未明说布什是否点名方复明。

今年九月,国务院官员曾为三位华裔美人遭中国非法判刑入狱,赴国会人权委员会作证,其中一位就是方复明。

方复明,六十八岁,原为中国电力工程师,八十年代移民美国,并于一九九四年入籍美国公民。他于二○○○年二月前往中国协助美国公司竞标一项电力传输工程,但在抵达北京不久就遭公安逮捕。

中国官方报纸报导方是美国的募僚,并指控他向中国官员行贿二十四万五千美元,取得标案的秘密文件。但方否认有行贿的行为,并强调所取得的文件上面未标示「机密」,平常都是招标机构提供给外国厂商的。


 
分享:
 
人气:11,944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