杀共产党不能说不爱国 不要党人们也不会卖国
 
2002年12月11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读者推荐:文革时只知道葛佩琦教授是个鼎鼎有名的大右派,没有看过他的言论。今偶读其1957年的文章,感到切中时弊,现在的中共比那时甚之千倍万倍。我欣赏他文章这几句话:「杀共产党人,推翻你们,这不能说不爱国,因为共产党人不为人民服务。共产党亡了,国家不会亡。因为不要党,人们也不会卖国。」

是的,他把党和国家的关系说的非常清楚,爱国不等于爱党,爱党不等于爱国。江泽民政治流氓集团正是混淆了这一点,而且江泽民本人既爱党(江核心)又卖国。

葛佩琦教授的这篇文章刊登在《人民日报》1957年5月-6月期间,那时不管怎样,党报还能登出来,现在新华社敢登打倒共产党的文章吗?有胆儿就有救,没胆儿就没救。


民无信不立

作者:葛佩琦

我认为今天党群关系与解放前相比,差了十万八千里。学校是这样,老百姓也是这样,老百姓把豆饼做的豆腐叫日本的混合面。(按,中共把油脂运到苏联去,大陆缺油,从1955年,大陆的豆腐是用豆饼来造,即先把黄豆的油榨掉,然后把剩下的豆饼造豆腐。又,混合面是抗日战争时日本人占领华北后,人民被迫用来充饥的不能下咽的食物,由高粮小米麸皮等研粉制成。)统购统销搞错了,所以物资供应紧张。“肃反”运动搞糟了,党犯了错误,领导人应自请处分。猪肉紧张,老百姓吃不上,有人说是生活水准提高。生活水准提高的是哪些人呢?就是过去穿破鞋,现在坐小卧车穿呢子制服的党员和干部。

1949年共产党进城时,老百姓都是“箪食壶浆,以迎王师”来欢迎,今天老百姓对共产党则是“敬鬼神而远之”。老百姓总是这样。中国历史上好多这样的例子,当统治者没有得到统治地位的时侯,老百姓总是欢迎他们的;一旦得到了统治地位而不顾人民利益时,人民就要反对他们。

共产党过去在学校做地下工作时,是联系进步争取中立等一套方式。而今天是用党员来领导,所以党员的成绩就是看汇报的多少,汇报多,就是好党员。党员成了监视群众的便衣警察的作用。这事不能怪党员,因为党叫他们做情报,所以责任在党组织给他的任务。

共产党对我三心二意,我对你也三心二意。中国是六亿人的中国,不是共产党的中国。党员有主人翁的态度,这是好的;但是你们认为“朕即国家”是不容许的。你们不应因自己是主人翁而排斥别人,不能只有党员是可靠的,别人是可疑的;特别是对爱发牢骚的党外人士。共产党可以看看,不要自高自大,不要不相信我们知识分子。搞得好可以,不好群众可以打倒你们。杀共产党人,推翻你们,这不能说不爱国,因为共产党人不为人民服务。共产党亡了,国家不会亡。因为不要党,人们也不会卖国。

今天人们对鸣放还有疑虑,具体反映了群众对共产党的话不信任。共产党对这点要特别重视,因为“民无信不立”。我还要重述一遍,群众就是要推翻共产党,杀共产党人,你们若再不改,不争口气,腐化下去,那么走这样路,总有那一天,这也合乎社会主义发展的规律。只空喊万岁,也是没有用的。

群众为什么不信任共产党呢?因群众在8年中体会到共产党的善变。如去年中央指示照顾知识分子,教育部派公务员送饭送水,今年施行精简节约,又取消了。党组织对人认为有用时,把杀过朋友杀过同志,杀过党内人的人都当做宝贝;不用时,把流过血汗的人关在大门之外冷若冰霜。这些事例说明,群众不信共产党是完全合乎情理的。

原载于《人民日报》1957年5月-6月


 
分享:
 
人气:11,042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