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否认曾向伊拉克转售雷达
 
2002年11月26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据美国之音今天报道,中国否认曾向伊拉克转售雷达。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孔泉在星期二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国一向严格履行联合国安理会有关制裁伊拉克的决议,根本不存在中国向伊拉克转售乌克兰雷达的问题。孔泉说,中国同乌克兰在包括军事领域在内的各个领域的合作符合国际惯例,是在严格遵守国际义务的前提下进行的。

美国和英国政府今年10月派专家前往乌克兰,调查乌克兰是否违反联合国安理会决议,向伊拉克出售雷达系统。美国国务院在日前发表的调查报告中援引乌克兰官员的话说,中国曾经从乌克兰购买了4套雷达系统。美英两国的调查人员怀疑,这些雷达目前在伊拉克境内。

据法新社2001年2月20日报导,2月15日美国轰炸巴格达附近的伊拉克雷达与指挥设施,部分原因系中国协助伊拉克铺设地下光纤网路,使伊拉克瞄准美国飞机的能力大为提高。美国轰炸的目标,都是针对使用中国人员铺设的光纤电缆网路传输资讯的指挥与控制中心。这也是两年来美国最大规模的轰炸。

报导说,在北京,中国外交部照例反驳了中国工人协助铺设光纤电缆的工作,外交部发言人朱邦造在例行性的新闻简报中说:「我从来没有听过这类消息。」但美国国防部官员说:「我们知道中国工作人员正在为他们架设网路。」


 
分享:
 
人气:10,899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