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听相声还逗人!街头巷尾议十六大
 
(大陆)大为
 
2002年11月25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和官方为十六大「营造气氛」形成鲜明对比的是老百姓的冷漠和嘲笑。而被指为法轮功的善良百姓,十六大又使他们再一次失去自由……

关心和漠不关心

刚从牡丹江和秦皇岛办了点事回到上海,录得几则与中共十六大有关的所闻所见。

在牡丹江公共汽车站,一位三十多岁的妇女问另一位同伴.「哎,十六大开完没有?最近总嚷嚷十六大。」这位年龄与其相仿的同伴说:「你不是党员吗?天天看电视,怎么还问别人!」「党员啥官没当上,和老百姓一样,看电视只看电视剧,谁天天看七个常委的镜头?瞅着怪难受的。」「没开。开了就该让人们沿着十六大指引的路线胜利前进了。」

另一位站在旁边的中年男子插话:「我也弄不懂,没有开,还不知道开得什么样,怎么天天喊胜利召开?如果开砸了呢?」两位妇女咯咯笑起来.「那可没有个砸,江核心不安排好了能召开十六大?『代表』那玩艺就是听听咋决定的,也就比老百姓和普通党员早知道几分钟……」

下和不下

在秦皇岛火车站,几位候车的河北青年在议论:「也不知道江泽民下去不下去?」另一位拉着唐山口音说:「大伙最关心的就是这件事,若是不下去,又干到八十多岁了,那还是和前两位一样:八十岁的领着七十岁开会,解决五六十岁的退休问题:现在又多了一个解决三四十岁的下岗失业问题……」大家哄笑。

一位五十多岁的男子凑过来说:「下去和不下去有什么区别?幕前和幕后有什么区别?垂帘和不垂廉有什么区别?自古以来都是那么回事吧!除了资本主义傻了喇卿,总统干不好就掉蛋,社会主义的领导人,可比他们聪明得多,不死不下台,下台了不死还有管一切的权力!」

一位不服气的青年说:「这次领导班子,如果不是上海帮为主,就证明江泽民还有顾忌;如果清一色的上海帮,将来还是四人帮!」

法轮功练习者遭殃

自从发布十一月八日召开十六大以后,法轮功又一次遭殃。

十一月一日,上海全市最先采取行动:全市所登记在册的法轮功练习者,尽管「经过教育」已经保证不再练习了,但是「党」对他们还是不放心,全部集中收容抓走。工厂企业的党委的保卫部门,配合公安局,把在册的法轮功练习者和准法轮功练习者,一律送走「监管起来」(不叫「逮捕法办」)。

街道里弄一排排大汽车,把一些被指为法轮功的老头老太太,纷纷扔进车里拉走。对子女亲属则称:「放心吧,就是两个月集中期,十六大开过以后平静了,就都放回来。不能把他们怎么的了。」

问:给送到哪儿去?

答:地点保密。你们每个人给拿两个半月的伙食生活费,不会亏待他们。

有的人和他们争吵,我爸爸有心脏病,妈妈肺气肿,七十多岁了,抗不了折腾,会死的!

执行人员说:那你们再多拿点钱,有医生给看病用药!

还有的和他们理论:他们这么大岁数了,不会影响十六大的广播!

执行人员:这是预防……

据说,这是黄菊书记的指示:「净化环境,开好十六大」。

上海现在谈论最多的就是:「能干的整走了(指市长徐匡迪),整人的高升了。」

转自《动向》11月刊


 
分享:
 
人气:14,187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