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火車汽車相撞傷亡嚴重
 
2001年12月26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中國官員週二(12月25日)說,中國西部地區新疆12月23日發生火車和汽車相撞事故,造成至少28人死亡,11人嚴重受傷。

據BBC報道,事故發生在距離新疆維吾爾族自治區首府烏魯木齊以西1,040公里的阿圖什市。

當時K887次列車行駛到阿圖什市紅旗農場區附近的鐵路交叉道口時,和一輛超載的中巴汽車相撞。這輛額定載客19人的汽車上實際有38名乘客。

據報道,事故發生時,鐵路道口無人值守。事故發生後,該段鐵路的運行中斷了2個小時。

據目擊者說,汽車底盤已經完全脫落,車身被徹底摧毀,大部分乘客當場死亡,雪地上躺滿了傷亡人員。

每天一千多起交通事故

就在這起事故發生後數小時,中國南部省份廣東廉江市又發生一起旅客列車與載貨汽車相撞事故。汽車司機當場死亡,火車在出事地點滯留了1個多小時。

據報道,出事的火車道口也無人看守,從去年至今在這個道口已經發生了4起交通事故,造成4人死亡。

中國官方統計數據顯示,在今年頭10個月中,中國已經有8萬人在道路交通事故中死亡,去年中國平均每天發生1,690起交通事故,死亡257人,受傷1,147人。

據中國官方媒體新華社報道,中國人大常委會將審議新的道路交通安全法,保障交通安全。


 
分享:
 
人氣:10,567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