疯狂的掠夺与挥霍──中共太子党在港经商揭秘
 
2001年12月18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自一九七九年十二月中共的贪官污吏总头目邓小平宣布了所谓的“改革开放”,决定让中共的大陆“一部分人先富起来”,并允许中(中国大陆)资公司及其高级干部(其中包括不少高干子弟),大批南下香港和澳门“取经”、“牟利”之后,港澳便成为这些“红顶商人”,甚至“超级富豪”云集之地。

具有中国大陆背景的香港富豪们,其中很多是中共高干子弟。

平时多数在北京总部坐镇的“中信集团”主席、前中共“国家副主席”王震的儿子王军,无法无天,曾在深圳光天化日下绑架生意纠纷对头;在香港则是花天酒地、醉生梦死,在各名流或名媛云集的各种餐舞会,媒体经常发现到他的踪影。

前中共元老陈云的女儿、“中策集团”董事总经理陈伟力,却是“神龙见首不见尾”的典型。除了一些必要的,与该公司业务有关的推广活动,在湾仔“华润大厦”四十六楼会议厅对大家亮一亮相之外,她也是平常“难见一族”。

前中共“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主任鲁平的儿子鲁恭也是一样。不管是刚刚来港时出任“香港电讯”(中国业务)总经理,还是娶了岳父至少有十亿港元(约新台币四十二亿元)的香港著名提琴演奏家姚莹,媒体平时也是难得见到鲁恭一面。

最近自“明珠兴业集团”主席王坤手上购得香港中半山超级豪宅“一线天”Skyline的中资集团富豪,更是迄今都不肯亮相,连名字都不愿透露给外界知悉。

为甚么有的中共大陆富豪在香港的活动会比较低调呢?原因非常简单,“功高震主身危,权倾天下者死”,在资本主义仍未成为中国政治的主宰力量之时,中共的富豪老子往往已经退休,如果太有名,往往下场都不好。

别的不说,目前在加拿大法院和中共打官司打得不可开交的前“远华集团”主席赖昌星,三年前“包”了一位同为闽南籍的香港洪姓女明星(歌手),一齐上“双鱼星”邮轮(豪华赌船)上面赌通宵,岂知就被香港最“三八”的两家周刊的“狗仔队”把过程统统都拍摄下来了。不久之后,赖昌星便被迫流亡海外,真可以说是典型的“人怕出名猪怕壮”啊!

(中国时报)



 
分享:
 
人气:13,945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