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动物园猴山上的一场血雨腥风
 
2001年12月18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据大河报报导,连日来,冬日里的郑州动物园平静如常,动物的世界也仿佛一派祥和。但谁能想到,猴山上一场充满血腥味的猴王争夺战已持续了好几天,至今仍在激烈地进行着。

  昨天,记者一登上猴山观景台,一派凄惨的景象便尽收眼底——往日高高矗立的、用粗钢管和厚铁皮制作的秋千架和滑滑梯已经倾覆在地,地面上、山石上到处血迹斑斑(如图);几十只猕猴不安地躁动着,咆哮着,其中一只背臀部一块手掌大的猴毛仿佛是被不高明的理发师不小心剪掉了,露出了一大块弯月形的伤口,走起路来还一瘸一拐。而另一只则更惨,其后腿部到腹部一块镰刀状的伤口还在汩汩地往外流血……

  山雨欲来风满楼。往日君临天下、至高无上的猴王怎么不见了呢?

  据饲养员介绍,他们是4天前从水塘里把猴王打捞上来的,当时它身上有十来处伤,奄奄一息。据说,猴王是在孤军奋战了整整一个上午终于体力不支后,被十几只青年公猴摁到水塘里的。

  遥想猴王当年,好不自在逍遥。在它的王国里,它就是至高无上者,它就是「法律」,真可谓榨干「人民血汗」,食遍「天下美色」,享尽「荣华富贵」……

  然而,这位「独裁统治者」多年来一直「多行不义」,在「民众」心中积怨日深,并终于演变成了一场血腥的「暴乱」。

  一代猴王就这样「乘风归去」了,它可悲的下场正是其拼命维护其「独裁统治」的见证。

 
分享:
 
人气:9,513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