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熙来带6800人到深圳作招商秀 「胡吃海喝」耗资亿元
 
2001年12月16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辽宁省长薄熙来带领六千八百人的庞大招商团到深圳,虽然招商活动声势浩大,并且雄心勃勃地要引入广东和香港的资金、技术, 不过有随团的商人却对此次招商不看好,直指花费过大在做骚。
住五星级酒店大摆宴席

东方日报报道,薄熙来的招商团包了一架专机,开了一列长达十七节的专列,数十辆汽车。随团还有多名体育、影视名星,包括国脚孙继海、李铁,乒乓球女将王楠,马家军的马俊仁,大陆笑星赵本山等人。据辽宁方面的估计,此次招商需要的费用约为一亿元人民币。

据悉,招商团的成员,官员占了大部分,真正做生意的企业家其实只占少数。有随团人士抱怨,此次庞大的招商活动,耗资巨大得益却不多,最大的得益者恐怕是那些到深圳「胡吃海喝」的人。辽宁某市的代表团住在蛇口一家五星级酒店,团员每日的消费在五百元人民币以上,招商期间还大摆宴席,而在宴会上,「陪吃」的官僚占了大半,再加上各方请来的记者,真正做生意的商家只占少数。

有随团成员表示,招商活动目标是数百个亿,估计最后能「达到」目标,但真正的含金量可能并不高。


 
分享:
 
人气:12,868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