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知託夢」拉登 教其策劃「9-11」襲擊
 
2001年12月14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美國在當地時間13日公佈據信可以證明本·拉登策劃「911」恐怖襲擊的錄像帶。在錄像帶中,拉登聲稱襲擊行動的策劃起源於「阿拉」對他的「託夢」。而執行恐怖任務的19名劫機者到死前都不知道自己是在進行自殺攻擊。

中新社消息這一配有英文字幕的錄像帶顯示,本·拉登正與助手對談,拉登稱,先前曾「夢」見他的人馬在坎大哈的一個營地與美國進行足球比賽,而上場隊員竟是飛行員。「我不知道這究竟是足球比賽,還是飛行員的比賽,」拉登說。

他又稱,夢中有一棟美式高樓,而「先知」也教了他們「一些事」。

本·拉登在錄像帶提到,19名劫機自殺攻擊者實際上直到最後一刻才知道任務,「我們沒有向他們透露行動計劃,直到他們到達那兒並且準備登機」。

他說,奉「阿拉」的「名義」,這次恐怖攻擊行動取得了「這麼好的成果」,其效果甚至遠超過他們的預期。

錄像帶中的本·拉登承認,他們完全清楚「911」攻擊可能帶來的後果。

他的一些助手則在錄像帶中訕笑美國人完全毫無知覺。

錄像帶中還播放出恐怖組織的飛行設備與航圖座標,顯然本·拉登早有預謀。

本·拉登在錄像帶的最後引用了這樣一首詩:「雖然黑暗來臨時,我們的家園被毀,但我們的鮮血沒有白流,寶劍與馬匹會上戰場,不能停止攻擊,直到重見光明!」

美國公佈的這錄像帶總長約40分鐘,美國方面曾擔心錄像帶中藏有拉登的「攻擊祕語」,但幾經考慮之後,當局仍決定公佈這一「血腥的證據」。


 
分享:
 
人氣:9,693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