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代佳人」并非人皆可「近」──「赚大钱 娶美女」何错可言?
 
作者:萧寒
 
2001年10月30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最近,有一则消息说,湖南省株洲市二中语文教师尹建庭因提出"读书为挣大钱娶美女"一说而遭开除永不录用处分。

今年3月,身为班主任的尹建庭和往年一样给学生进行“入学教育”。他在向学生解释“为什么而学习”和“学习动力”时提出:“你们是为自己读书,只有增长本领和才能,长大后才能有成就,获得优厚的报酬,取得良好的生活待遇”。接下来他便提出了让他倒楣的“挣大钱、娶美女”论。

颇有意思的是,尹的这份“入学教育课”提纲被校教务处评价为“写得很好”,校领导也非常欣赏,株洲市教育科学研究所还授予二等奖。尹某为此而自豪过。不过,似乎高兴得太早。今年4月3日,《中国青年报》刊发了《读书是为了挣大钱娶美女》一文,湖南地方性的《株洲日报》随后全文转载。接著,伊某的噩运便来了:4月18日,湖南省株洲市教科所、株洲市中学语文教学专业委员会联合下文取消了《入学教育课》一文原来所获的二等奖。8月28日,湖南省教委作出了开除其教师职务并永不得在本省教育系统工作的决定。

据报载,尹建庭是77年的大学系毕业,教龄有20年,且是株洲市高级教师。算算他的年龄,大概50左右。如今,湖南教育当局一张指令,便断了他的生路,我不知道他下半辈子干什么去?湖南那个地方的教育当局算是够横的。只是可怜了这个教书匠。

对湖南教育当局来说,言论自由可能对他们来说太高深。我只是想说,一个对“赚大钱 娶美女”如此敌视的教育制度是一个缺乏人性的教育制度。

当今社会,谁不想赚钱多点?看如今时代,百万、千万、、亿万富翁成时代宠儿,报纸、电台有他们的声音,人大、政协还有他们的专席。连无产阶级先锋队也向富翁们敞开了大门。教育学生赚大钱难道不代表“先进生产力”吗?

从古至今,谁不想找个美女当老婆?莫非湖南省教育当局以娶丑女为荣?

看当今中国,死了王保森,囚了陈希同,还有胡长清,李纪周,杀了成克杰, 还有李庭加。这些贪官前赴后继,不为别的, 只为“钱色”两字。这也好解释, 钱也好,色也好, 皆为性也。贪官们的错错在取之无道。而尹建庭又有何错?



 
分享:
 
人气:12,515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