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塔利班地面戰 俄軍授美軍六錦囊
 
2001年10月14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對塔利班了解最深的,莫過於八十年代曾與之交戰的蘇俄軍隊。

正如一名美國中央情報局人員表示,蘇軍七九年入侵阿富汗,十年間與當地回教游擊隊戰鬥的教訓是慘痛的,但以之爲鑑,俄軍特種部隊的效率,更值得美軍效法——美軍可免於重蹈覆轍,亦可增加地面戰的勝算。

前蘇聯國家安全委員會(KGB)特種部隊指揮官米西爾更稱:「美軍特種部隊部署地面戰時,必定要參考我們的經驗。」

一批經已退伍俄軍,向刻下攻阿的美軍,提供六點地面戰致勝要訣:

1)、分組行動:訓練有素、配備特別武器且受特訓的特種部隊,要分小隊行動

2)、建立完善情報網:建立情報網絡最重要亦最困難,要重金利誘阿富汗人提供情報。

3)、掌握地形:要確定地道、洞穴、通道所在,因那可能是塔利班的據點,或恐怖分子藏身處。

4)、吸取蘇軍經驗:蘇軍雖戰敗,但特種部隊卻佔盡上風,其進攻策略可供美軍參考。

5)、加緊宣傳攻勢:反覆告訴阿富汗人此戰非針對伊斯蘭教、阿富汗及人民,只針對恐怖分子。

6)、確保阿富汗新領袖獲普遍支持:一名前蘇軍說:「蘇聯當年支持的領袖所託非人,美國選擇支持誰人爲未來阿富汗領袖,當須三思。」

英國《泰晤士報》/蘋果日報


 
分享:
 
人氣:9,466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