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公司發現炭疽病菌郵件
 
2001年10月14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美國微軟電腦公司在內華達州的辦公室接到的一封從馬來西亞寄來的郵件,證實含有炭疽桿菌。

內華達州官員說,暫時沒有人證實感染了這病菌。

此前不久,紐約市當局表示,一封從新澤西州寄往美國全國廣播公司(NBC)紐約電視臺的信件裏面有一些棕色的顆粒,被驗出含有炭疽桿菌。一名曾接觸這封信的婦女感染了細菌。

紐約當局原先懷疑另一封有白色粉末、以及有佛羅里達州郵戳的信件帶菌,但檢驗後證實沒有炭疽桿菌。

這些檢驗結果意味着美國全國廣播公司紐約電視臺的炭疽菌個案,同佛羅里達州的個案無關。

懷疑個案增加

美國當局原先認爲在佛羅里達州的三個個案,同紐約的有關聯。

此外,《紐約時報》收到的一封有佛羅里達州郵戳的函件也有白色粉末,但檢驗結果呈陰性。

此前,美國佛羅里達州一家媒體機構出現了三宗炭疽病病例,其中一人,報章圖片編輯史蒂文斯,已經在10月5日死亡。

有關方面正調查另外一些可疑的郵件,牽涉的機構包括美國國務院。

美國全國廣播公司紐約電視臺發現一名職員染上炭疽桿菌後,很多媒體機構已經拒絕接受新郵件。

"保持冷靜"

紐約個案的消息傳出後,很多人到醫院急症室要求檢驗是否感染炭疽菌。

紐約的藥房則擠滿排隊購買抗生素的人。

紐約市長朱利亞尼再次呼籲紐約人冷靜下來,他說美國全國廣播公司紐約電視臺的個案,證實與佛羅里達的個案無關,這個疑問已經獲得解答。

朱利亞尼說,感染炭疽桿菌的人在治療下可以痊癒,紐約當局已經採取了所有適當的防範措施。

週六(10月13日)稍早前,美國副總統切尼說,他對佛羅里達州和紐約的炭疽菌感染純屬巧合這個說法,表示懷疑。

但美國總統布什隨後向美國人保證,美國政府盡一切努力保護國民。

美國官員先前說,沒有證據顯示這些炭疽菌個案與美國9月11日發生的暴行有關。

BBC駐美國記者說,這種相矛盾的說法現實,美國政府內部對這個問題有分歧。 (BBC)


 
分享:
 
人氣:9,244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