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速并非固定 爱因斯坦错了?
 
2000年12月27日发表
 
【人民报讯】英国科学家研究有关宇宙起源的大爆炸理论时,发现爱因斯坦指光是以固定的速度行走的理论,可能不正确,因为研究发现在宇宙初开时,光行走的速度可能较现在快得多。如果最新的假设成立,现今的很多物理定理可能要改写!

爱因斯坦提出的相对论指,光在真空空间中移动的速度是固定于每秒3e8meter,没有任何物体的速度可以超越光速。

伦敦帝国学院的研究员马盖若在研究大爆炸理论时,发现爱因斯坦有可能“计算错”。

大爆炸令光辐射变

大爆炸理论指宇宙在120至150亿年前的大爆炸中形成,爆炸威力强大,令当时宇宙的物质以高速互相远离,后来星球及星系逐渐形成。马盖若与其他研究员尝试找出为何宇宙的温度及密度一直没有任何改变。

他们发现原因可能是宇宙中有一个调节机制,令光辐射可由热的地区移至较冷的地区。但若光是以现今速度行走,便没足够时间这样做,所以他们认为大爆炸时光速很可能比现在快得多,因此爱因斯坦的理论可能有错。

除了这个研究外,近年有其他科学研究结果均显示光的速度是有可能改变的。不过如果他们要推翻爱因斯坦的理论,相信要有更多实质证据才行。
转自(博讯)
(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气:12,104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