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吕梁七十万人口面临饥荒
 
2000年12月30日发表
 
【人民报讯】由于连续4年遭灾,吕梁地区农民的生产自救能力降到了最低点,部分农民严重缺粮。据统计,到12月底,全区将有缺粮人口69.57万人,缺粮4837.74万斤。

  今年吕梁遭受连续4年特大旱灾后,吕梁地区农业局、农经局、水利局、民政局等7个主管单位对全区13个县市的受灾情况做了一次全面的摸底。根据汇总出来的摸底情况,有关人士预计,明年1-3月份,全区缺粮人口达80.57万人,缺粮6466.2万斤,其中“两缺一无”人口26.69万人,缺粮2376.9万斤,预计4月份以后,全区缺粮人口和缺粮数量还会增加。

  此外,大旱引发的水荒也在一同蔓延,目前全区严重缺水的村庄有307个,缺水人口达15.06万人。

摘自(博讯网)(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气:11,346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