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盗窃自行车泛滥
 
2000年12月26日发表
 
【人民报讯】江苏十二月二十六日消息:为遏制盗窃自行车及收销赃车犯罪活动的上升势头,南京警方从12月1日起组织开展了严打盗窃自行车专项斗争。

  昨天,据南京警方介绍说,截至12月18日,全市共破获盗窃自行车案件421起,抓获嫌犯344名;破获销赃自行车案件101起,抓获嫌犯55名;缴获被盗自行车926辆,已发还失主159辆;市民深恶痛绝的江东门、拖板桥、堂子街等地下收、销赃车的黑车市场被摧毁。

  行动中,建邺分局在堂子街旧货市场当场抓获涉嫌销赃自行车人员9名,查获涉嫌被盗自行车48辆。在拖板桥黑市一举摧毁盗窃团伙2个,抓获嫌疑犯7人,缴获15辆自行车及一批作案工具。秦淮区分局破获一特大自行车盗销团伙,查获各类犯罪嫌疑人85名。

  经初步审查,这个团伙均是安徽繁昌农民。他们以在南京盗窃自行车为生,聚居在城郊结合部,白天三两结伙窜到市区,盗窃得手后即将赃车骑到拖板桥地下黑市销赃。今年9月以来,该团伙疯狂盗窃各类高档自行车、助力车、摩托车,共作案270余起,销赃得款4000余元,目前已追缴赃车87辆。

摘自(中华网)(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气:9,308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