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东南亚厌恶中国官方的伪善政策
 
【人民报讯】七十年代中期,当中国刚刚结束文化大革命并同东南亚国家建立外交关系的时候,它采取了一项伪善的政策。中国政府高声赞扬同那些国家政府的友谊,同时中国共产党同那些国家的反政府运动发展党与党的关系。中国对那些国家发射宣传性广播,声援那些反叛分子。

就官方来说说,中国认为政治安排没有什么不对,尽管所有人都知道中国的党和政府没有区别,并且是党控制政府。不用说,东南亚国家政府对于中国这种伪善的作法当然表示厌恶。

新加坡资政李光耀在回忆录第二卷中回忆了1978年同邓小平的对话。邓小平当时希望东南亚国家联盟同中国结成统一战线,反对苏联和越南。李光耀回答说,东盟国家可能不会积极响应。李说,中国直接对那些国家华侨的广播被东盟政府看作危险的颠覆。邓静静地听,他从来没有那样看待问题。两年后,他们同马
来西亚和泰国共产党做了替代安排之后,中国的广播就停止了。

上述故事虽有个好结局。但二十多年之后的现在,同样的事情还在发生。中国同日本和美国的官方关系充满友谊和善意。但这种友好很少反映在政府控制的媒体上。由于情况太严重,日本和美国高级官员都开始抱怨,他们有机会将直接告诉中国听众。

中国去年进行的调查显示,百分之七十的中国人“不喜欢”或“非常不喜欢”日本人。日本认为这是受政府提供的信息影响所致。

今年7月,美国国防部长科恩在中国国防大学演讲中更明确地批评中国媒体。他说,把美国描写成为霸权主义、描写成决心控制世界的国家和决心遏制与控制中国的国家根本不真实。然而中国媒体经常出现这种内容,这只能引起美国人很多负面反应。

这种态度也传到了台湾。中国副总理钱其琛会见台湾客人时没有重申北京的官方立场,而是采取了更灵活的说法。但台湾总统陈水扁被问及这个问题时,他说中国官方媒体并没有提到钱其琛的新立场。
(http://renminbao.com)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0/11/23/6589.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李洪志先生和他所倡导的“真善忍” (41,535次)

2. 一九八九年江泽民上台前后纪实 (39,737次)

3. 政治小笑话:朱熔基与江泽民 (36,742次)

4. 小笑话:江泽民开车 (32,488次)

5. 江泽民病情的追踪报导(3) (32,017次)

江泽民新传(搞笑版)
6. 江泽民新传(搞笑版) (30,370次)

7. 江泽民与李鹏,推牌在即? (29,972次)

8. 江泽民病情的追踪报导(4) (29,793次)

9. 小笑话两篇:乔石与江泽民 (29,785次)

10. 梁新:从伍绍祖复出再看中央内部的权力争斗 (27,441次)

漫画:江泽民示范NAIVE
11. 漫画:江泽民示范NAIVE (27,278次)

12. 小笑话:中美俄三巨头汶莱拜见上帝 (27,010次)

13. 幽默:李瑞环与江泽民 (26,517次)

14. 梁新:为何赖昌星一日不杀 江泽民寝食难安 (26,144次)

15. 梁新:为何赖昌星的电话让江泽民不敢轻举妄动 (24,773次)

16. 并非空穴来风 江泽民已为垮台准备后事 (24,771次)

17. 陈希同倒台之内幕及幕后原因! (24,367次)

18. 处死成克杰的幕后政治阴谋 (24,324次)

19. 中共军方异动:张万年迫江泽民让步 (24,250次)

20. 李瑞环访港暗露江泽民垮台玄机 (24,232次)

21. 东北王林彪之谜 (23,279次)

22. 梁新:江主席身边的“导弹”越来越捣蛋 (22,233次)

23. 远华案越揭越黑:贾庆林终于「婉转」承认涉案并请辞 (21,904次)

24. 其人其事──罗干小档案 (21,274次)

25. 江总又有出色表演 (20,484次)

26. “龙的传人”究竟是什么意思 (20,450次)

27. 小幽默:江主席尝出来了 (19,935次)

28. 新派武侠系列:大闹紫禁城之十曾府夜话 (19,562次)

29. 梁新: 从法新社报导看中共内部的权力较量 (18,590次)

30. 黄色贪官怎么洗澡 (18,569次)

31. 大纪元:李瑞环向江泽民出招了! (18,505次)

32. 南京大学弄巧成拙戳了江泽民的痛处 (18,130次)

33. 江泽民轶事二三桩 (17,764次)

34. 壹周刊:江泽民头头碰黑 借势发难 (17,721次)

35. 江泽民“大义灭亲”讨好军方 曾庆红“败走麦城”失利官场 (17,379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