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阻扰法国售台卫观察卫星
 
2000年11月10日发表
 
【人民报讯】中央社八日电/据法国媒体报导,中共准备以取消三十架空中巴士客机为手段,向欧洲航太国际公司(EADS)施压,迫使法国航太马特拉集团停止出售观察卫星给台湾。

巴黎费加罗报记者豪特发自珠海的报导说,中共十月间排除空中巴士参加成都至拉萨航线客机采购竞标,让美国波音公司很容易取得中共空军订购高级官员座机的订单。

报导指出,法航太马特拉集团出售卫星给台湾原纯为商业行为,但遭到政治化。法国总统府于今年六月间曾向法航太集团施压,要求放弃这项七千七百万美元的卫星交易,但没有结果。

依中共的解读,席哈克的意思显然要中共直接向法航太「算帐」。于是,北京现在采取动作,以取消去年双方达成的空中巴士订单为要胁,要制造空中巴士客机的欧洲航太国防公司就范,取消售台卫星订单。(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气:7,851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