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的卷宗 冥府还要过一遍
 
2023年12月13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秦桧的弟弟秦棣任宣州知州时,派人去抓捕私自酿酒的村民,村民以为是强盗,便将人抓了起来。

当村民们把这些「强盗」押到衙门时,秦棣立即释放了这些官差,而下令把私自酿酒的爷孙三人抓了起来,并将他们杖刑一百下,爷孙三人承受不住死了。

衙门上下谁都知道秦棣的哥哥秦桧是宰相,位高权重,没人敢多说一句。可短短一年后,秦棣就突然死在知州任上。

又过了一年,宣州知州换了人,名叫杨原仲。一天上午,他正在衙门办公,看到几个人带著一个满身带著枷锁镣铐的犯人来到衙门。其中一人对他说:「我们要何村案的卷宗。」杨原仲刚上任,不知道「何村案」是什么案子。等他再想问清楚时,那些人已经消失不见了。

于是,他把书吏找来询问,杨原仲看完卷宗后大为震惊,就让书吏工整地抄录了一份,又买了十万冥钱,连同那些卷宗一起烧了。

看来,世间所留下的那些人为制造的冤案,到了冥府还要再过一遍堂。而秦棣突然暴毙之后,在阴间还要受到审问,他酷刑报复村民,致人死亡,天理不容,终究难逃罪责。(参考资料:《夷坚志》)△

 
 
分享:
 
人气:28,902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