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灑酒祭李克強:不是我對不起你
 
吳祚來
 
2023年10月30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彭說,祕書說午餐準備好了,我們去用餐吧。

習近平沒有去吃飯的意思,仍坐在那裡,若有所思。

看到女兒站起來準備出門,就招手示意她坐下,說,澤兒,你幫我分析一下,誰最想總理走?

女兒說,太陽底下沒有新鮮事,這事上世紀已經發生過一次了。

習:哦?

女兒:1913年吧,宋教仁也是在上海,準備搭火車進京組閣。 最有可能出任新內閣總理,卻遇刺,成為當時最熱議的大事件。

兇手抓到了,但幕後主使卻眾說紛紜,人們矛頭首先指向最高領導人袁世凱,除掉異已,他就可以安心獨裁;其次是當時的總理,除掉可能組閣的人,他位子就穩了; 還有一種可能,就是有人要製造內訌,把宋教仁除掉了,袁的日子就不好過,南北分裂,就沒有共和可言了。

習說,共和都是假的,只有鬥爭才是真的。 李的失敗,就是他不會鬥爭,現在的政治命運的結局,是因為他不會鬥爭。

現在平息百姓情緒,只能在相關責任人身上找原因,搶救不及時,有些責任人要追究處理,也許可以平息人們的猜疑。

女兒說,網路上更多的人不往這上面想,這就是民心所向,可怕在這裡,袁世凱再笨,也不會安排人去幹掉宋教仁吧。 李總理一走,有人說是最後一片煞車片沒了,國家出問題,沒有幫你迴旋了。 宋教仁一走,南北分裂,李總理一走,不是南北分裂,更多的民心就跟著走了。 這也許是上天的安排吧。

習抬頭向上,喃了一句,也許是天意吧。

然後站起來,與夫人女兒一起去用餐。

一個勤務員,一個衛兵在餐室門前恭候著,待首長一家進入餐室,就退到門外。

望著滿桌的美味佳餚,習沒有胃口,對夫人說,來一瓶茅臺。

夫人說,午餐不喝酒,這是你親自訂的。

習堅持,夫人只能親自去取酒,然後給習斟上。

習說,再拿一個杯子。 夫人說,我不喝。

習說,我知道。 你去拿一隻杯子來吧,也斟上。

習連喝三杯,然後將另一隻盛滿酒的酒杯端上,走到門外,對著天空,喊道,克強,我敬一杯酒送你,不是我對不起你,是這個國家對不起你,相忍為國,是你說的,忍是心頭一把刀,但我就是不忍,所有對付我的力量,我都不容,不忍。 我已無我,後會有期。

話音剛完,習的身後傳來低泣聲,勤務員與衛兵都掩面在哭,不知道是被習真誠的表演感動哭了,還是為剛去世的前總理悲傷。△

(轉自吳祚來推文)

 
 
分享:
 
人氣:73,804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