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期52年還書給圖書館 女子道歉並捐款(圖)
 
2023年10月25日發表
 
這本書的到期日是1969年7月31日。(Kokomo-Howard County Public Library)

【人民報消息】美國印第安納州一座公共圖書館收到一本女性讀者歸還的書籍,其逾期時間已有52年,而借閱這本書的女子已經從少女變成了老婦。她除了附上紙條致歉之外,還捐了一張支票給圖書館,希望能彌補部份損失。

據《科科莫論壇報》報導,這個名叫費思富爾(Melanie Faithful)的女子從科科莫霍華德縣公共圖書館(Kokomo-Howard County Public Library)借了一本《小紳士》(Little Men),當年她只有11歲。《小紳士》是美國作家奧爾柯特(Louisa May Alcott)的作品,也是她的代表作《小婦人》(Little Women)的續集。

費思富爾原本應該在1969年7月31日歸還這本《小紳士》,但她因為喜愛這個故事而一直將它留在身邊,而且在多次搬家時帶著它遷移。

如今,在借閱了52年之後,定居在新墨西哥州聖塔菲(Santa Fe)的費思富爾決定還書了。她在2021年4月將這本書寄給了科科莫霍華德縣公共圖書館。

該圖書館在臉書上分享了這本書的照片。從照片中可以看到這本書上有到期日1969年7月31日的戳記。

除了這本書之外,費思富爾也附上一張道歉紙條和一張作為捐款的支票。

費思富爾告訴《科科莫論壇報》說,如果算上利息的話,這些錢可能無法涵蓋所有費用,但也許能讓館方不生她的氣。

不過,科科莫霍華德縣公共圖書館行銷主任菲普斯(Lisa Fipps)表示,該圖書館現在不會對借閱兒童和青少年書籍但逾期歸還的讀者處以罰款,即便以1969年的標準來看,費思富爾所面臨的罰款也不會超過5美元。

菲普斯說,該圖書館甚至沒有將這本書登錄為遺失,很可能是因為多年來該館的書籍目錄有所變更。

她還說,他們有時候會收到逾期幾年的書籍,但像這樣逾期52年的案例,這是她第一次遇到。△

(大紀元記者陳俊村報導)△

 
 
分享:
 
人氣:34,702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