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甘肃小宝宝术后失明失聪 家属投诉无门(图)




甘肃小宝宝马水振心脏手术后,失去视觉、听觉等功能。

【人民报消息】近期,甘肃小宝宝马水振的遭遇引发网友关注。一场心脏手术后,他不幸失去视觉、听觉等功能,家人投诉无门。网友接力发帖,希望他能得到好的救治。

2022年4月15日,马水振出生在甘肃省临夏回族自治州东乡县,在一次体检中查出患有先天性心脏内膜垫缺损。9月6日,4个月大的马水振在兰州市妇幼保健院安宁分院进行手术,医生对家属称手术非常成功。术后马水振在ICU病房二十余天后转到普通病房。

但马水振手术后的情况令人震惊。相关视频显示,之前爱笑的小宝宝一切感官正常,术后却成了无视力、无听力,眼睛和嘴巴闭合艰难,吞咽功能丧失,四肢僵硬,连哭声都非常微弱,只能靠鼻饲管维持生命。此时的马水振才4个多月大。

12月15日,一名长期关注此事的网友李女士告诉记者,马水振母子在医院感染了中共病毒(新冠病毒),所幸几天后退烧。近3个月以来,马水振的病房里一直有保安看守,母子被医院囚禁,宝宝在医院得不到妥善治疗,也联系不上孩子爸爸。网友每天在微博、小红书、抖音尽力发帖留言,奈何热度一直被压(限流)。

李女士哭着说,我觉得真太惨了,这事情太沉重了。医院太黑了,而且势力太大了,大到你无法想象。

李女士告诉记者,孩子的妈妈每次直播都说,孩子并没有得到好的后续治疗,就是给一点口服药。医院说可以保守治疗,其实是敷衍性质的。

她还说,孩子的爸爸之前想去抢人,但是病房的门已经被锁住了,保安还打他们,这个是有视频的,孩子的爸爸和3个孩子都被隔在病房门外,无法进去探望。

李女士说,那一天以后,孩子的爸爸就失联了。我们估计他是被警察控制了。当地的人去他们家探望时,只看到孩子的爷爷在,孩子的父亲和奶奶都不见了,孩子的爷爷一句话都不敢说。孩子的母亲文化程度很低,不怎么会说普通话。

日前,记者辗转联系上孩子的大伯马先生。

马先生介绍,孩子9月26日从重症监护室出来之后,家属看见孩子就感觉不对劲,孩子眼睛看不见,耳朵听不见,没有任何反应,跟植物人一样。院方也不给病历,一直隐瞒孩子的病情。到目前为止,孩子吃不了饭(奶),装胃管已经四五个月了。

马先生接着说,现在孩子四肢稍微软了一点,但是眼睛还是看不见,耳朵也听不见,现在是语言功能损伤了。

马先生说,他们一直隐瞒病情,大夫主任没说事实。我问孩子怎么成这样的情况了?主治大夫说他们不知道,他们也是第一次遇到这种事。

马先生回忆,9月6日医生做了4个多小时手术,手术时家属都在。刚出来的时候,主任说手术很顺利。孩子在重症监护室待了二十多天,中间马先生问了一次孩子到底怎么了?主任说孩子状态好着呢。过了几天医院给他打电话,孩子轻微脑出血,没事,让家属放心。

期间,家属强烈要求进重症监护室探视,后来只允许孩子母亲进去,看了不到两分钟就被赶出来了。孩子母亲想拍一下孩子的视频,也不让拍视频。

马先生说,当时我们也没发现(不正常),孩子母亲去看了一眼,孩子肿得特别厉害,跟进手术时完全是两个人。

他说,孩子从重症监护室出来之后,医院就让孩子母亲过去照顾孩子。他们把孩子母亲囚禁在病房里4个月,不让出来,也不让换家属(照顾孩子)。我们也不知道具体原因。他们把窗户都封了,上厕所给她15分钟时间,5个月了不让换家属。我们找到公安机关,近期才让孩子父亲进了医院。

12月4日,家属到医院讨要说法。马先生说,过来好多警察,医院把家属手机砸了。我们要求见孩子见院长。那天什么结果都没有,抓了8个人(家属),做了笔录,过了大概七八个小时才放出来。

据介绍,孩子父亲的精神状态并不好,害怕警察抓他。医院的保安把孩子父亲的手机没收了。前两天派出所拿来还,但是手机里面数据都被删光了。

马先生认为,是医院手术严重失误导致孩子损伤。目前医院不给任何答复,也不给任何治疗,声称免医疗费让孩子出院。但家属还是继续讨要说法。

12月22日晚间,马水振的爸爸在失联数日后突然发微博表示,家属决定大约下星期去北京治疗。

对此,网友表示担忧,因为现在疫情严重,医疗资源挤兑,医院有对接吗?

记者致电甘肃省妇幼保健医院,工作人员称对事件不了解,让记者与孩子的父母直接联系,但拒绝提供相关电话。

记者致电甘肃省妇联,对方称这个事情现在已经进入诉讼阶段,属于涉诉涉法的案件,不在他们受理范围内。

对方还称,据他们了解,目前孩子还在甘肃省妇幼保健医院治疗,病情相对比较稳定,「不要听信网上发的不属实的信息」。

记者在妇幼保健医院网站医患交流区尝试联系主治医师唐汉博,但网页一直提示「验证码输入错误」。△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2/12/27/75356.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