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武汉男孩下楼扔垃圾失联 近期十多名少年失踪(图)




武汉14岁少年刘奥成下楼扔个垃圾后失踪。

【人民报消息】近一个月以来,中国各地频繁发生少年失踪案件。最新的一起是武汉市14岁少年刘奥成下楼扔垃圾后失踪,家人至今寻人无果。

无故失踪 是压力大还是器官买卖

综合陆媒11月19日报导,李女士家住武汉市黄陂区武湖正街光明路,她14岁的儿子刘奥成就读于黄陂区武湖中学九年级,身高170厘米,体型微胖,面部特征是额头上有一块小疤痕。

李女士对极目新闻说,11月12日晚8时30分左右,做完家务后,我让他帮忙下楼扔个垃圾,没想到等到深夜他还没有回来。

因为只是下楼扔垃圾,刘奥成的手机和钱包都没有拿。李女士有些担心,开始寻找儿子。

她在刘奥成常去的地方附近,都没能发现他的身影。于是李女士打电话叫丈夫回家找儿子,并联系附近的亲戚一起寻找。直到第二天凌晨仍没能找到刘奥成,这时家人决定向派出所报案。

李女士说,刘奥成是比较内向胆小的孩子,从来不会在外面玩到很晚或者过夜,以前从来没有这样过。

刘奥成的同学和朋友们都表示没看到刘奥成,也没听过刘奥成说要去哪里。

李女士说,刘奥成最近一段时间一直在家上网课,天天和她在一起,一切正常,既没有和她发生矛盾,也没有烦心事。

那天下楼扔垃圾时,他身着深蓝色运动套装,脚穿黑色休闲皮鞋,鞋侧面有红色印花。

李女士说,这几天天气这么冷,我真的很担心他。

家人从调取的监控视频中发现,12日晚9时左右,刘奥成曾在武湖正街江边篮球场小道出现过,除此之外,辖区内的摄像头都没能拍到刘奥成的身影。

家人张贴寻人启事,但刘奥成仍音讯全无。目前家里所有人都放下工作寻找孩子。

对此,大陆网友议论纷纷:「最近青少年频频失踪,不知何种原因,背后是否有无形的手在控制?请公安机关尽快破案,给民众一个真相,以免引起更大恐慌……监控满天下的如今,找人应该不难了吧!」

「最近是怎么了?看到好几则这种新闻,昨天刚有一个在学校离奇失踪的。这么大的孩子,基本不是被拐骗,要么就是自己不想回家,要么就是被控制自由,还有一种就是发生人身危险……?」

「这个世界是怎么了?无端地青少年就失踪了,是孩子压力太大,还是有器官买卖?」

中国少年失踪案件频发




中国各地少年频繁失踪。

最近一个月来,中国各地接连发生十多起少年失踪案。

10月14日,江西省上饶铅山县致远高中一年级15岁男生胡鑫宇,在参加学校晚自习的途中离奇失踪。而学校封闭管理,宿舍到教学大楼只有100米的距离。

10月23日,广东广州区番禺区大石街道大兴村一名17岁女孩失踪。

10月31日,江西赣州章贡区金星村一名12岁女孩失联。

10月31日,河南信阳市固始县北二环路一名13岁女孩失联。

11月2日,陕西咸阳市秦都区安虹路秦宝小区附近一名17岁男孩失联。

11月4日,吉林一名18岁女生在被男子跟踪后一晚跳桥失踪。

11月5日,广东汕头市金平区中山路附近一名15岁男孩失踪。

11月5日,广东茂名市化州市一名15岁女孩失踪。

11月7日,贵州毕节市纳雍县文昌街道一名12岁女孩失联。

11月12日,武汉市黄陂区14岁的刘奥成下楼扔垃圾后失踪。

11月15日,四川南充高坪区育才街江东华府小区一名17岁高二学生失踪。

……

根据中民社会救助研究院与头条寻人项目组联合发布《中国走失人口白皮书(2020)》统计数据显示,2020年期间,中国失踪人次达到100万。

早年媒体曾曝光武汉大学生神秘失踪的消息。2020年2月17日,失踪学生家长提供的一份武汉失踪大学生的名单显示,近年来失踪人数至少有372人。

数百名年轻人在武汉离奇失踪,当地政府讳莫如深,社会上传言也很多。

失踪学生罗浩的家长提到,他听说武汉有贩卖器官组织,把小孩给控制起来了。

还有一名家长以这几年找孩子的经验指出,他们都说国家有贩卖人口器官,卖心脏、卖肾,一个人的供体可以卖到上百万元(人民币,下同)。

这名家长说,有当官的要换器官,不要一般普通人的,就要身强力壮十多岁的学生的,也有人说大学生容易上当受骗。△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2/11/20/75203.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