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山西司机下车上厕所 被要求隔离7天(图)




一货车司机因需下车上厕所,撕毁车门的封条,被要求自费隔离7天。

【人民报消息】最近,一段山西一名情绪近崩溃的货车司机的视频在网上热传。视频中司机称,他撕毁车门的封条,下车上厕所,结果被要求自费隔离7天。此视频内容引起民间关注,此事件11月8日登上热搜榜。

货车司机是一名50岁上下的男子,当时他开车行驶至韩城与山西河津的交界处,因为肚子突然不舒服,将货车停靠在服务区,跑去卫生间上厕所。

当司机从厕所出来准备离开时,几名防疫人员突然将他拦下,并要求他自费隔离7天,一天的费用是75元。

面对防疫人员的隔离要求,货车司机情绪有些崩溃,忍不住与对方起了口角冲突。「现在司机难死了,没有一个人替司机说话……我为什么两次都正常情况下,还要收我几十元,难道叫司机拉到车上?」

上述视频被曝光后,卡车司机的遭遇引起网民同情,在微博相关新闻的阅读量破亿。有网民感叹,连做人的尊严都快没了。

有人问:「三年了,越来越好了吗?」

「如果层层加码,受伤害的是个人,当无数个人受到伤害,那经济的发展还能不受伤害吗?」

很多网民认为,防疫人员的处理方式不够人性化,完全没考虑到货车司机的合理需求。

按官方规定,货车司机不可以私自撕毁封条下车,一旦被发现就要接受隔离,即便核酸结果为阴性也不行。

据《新京报》「我们视频」旗下热点新闻栏目「紧急呼叫」报导,8日凌晨,陕西渭南韩城市疫情防控办回应称,6日,山西货车司机到韩城送货后,在返程时由于车门的封条被撕毁,按当地防疫规定要集中隔离,「司机说他上厕所,这个无从考证」。

上述工作人员称,司机当天核酸结果均为阴性,最终由防疫人员将其送到高速口,让他走了。

在采访中,记者又询问是否考虑到司机碰到上厕所问题时该怎么解决,工作人员称:「这个没碰到。」

有网民跟帖表示,把说这话的工作人员关车上7天,看他能不能受得住。

江苏社会新闻编辑「小何社会论」8日的文章表示,现在的防疫政策对货车司机这个群体似乎少了一些人情关怀。人有三急,小解可以拿瓶子解决,大解难道也要在车上,这无疑是不现实的,我们也要考虑到货车司机的实际需求。

文章说,试想下让你一连几天待在车上,这种日子其实并不好过。

文章还表示,货车司机感染风险大,不是他们自愿的,每当有疫情需要运输物资时,他们总是冲在第一线,所以我们不能忘了他们所做出的贡献。△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2/11/16/75186.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