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報
 

美國會報告籲設立機構 對中共侵臺研擬制裁(圖)




2022年7月28日,臺灣漢光演習之中,正模擬中共軍隊入侵臺灣本島的應對措施。

【人民報消息】美國國會高級顧問小組呼籲,華府應成立一個跨部門委員會,負責起草在發生臺海衝突時,針對北京的制裁措施。報告還建議,應設立多年期國防資金和其它機制,加強臺灣的防禦。

11月15日,美中經濟與安全審查委員會(USCC)發佈了年度報告,報告指出,這些措施對阻止中共入侵是必要的。

USCC是前政府高級官員和其他專家組成的兩黨小組。它定期舉行聽證會,發佈年度報告,對美國政府和國會都有強大的影響力。

USCC主席黃之瀚(Alex Wong)在發佈報告的會議上說:「2022年可能會成為中國共產黨,以及美國對其野心響應的分水嶺。」

黃之瀚表示,中共正試圖通過外交、經濟和軍事脅迫,將臺灣與世界其它地區隔離,其目標是通過任何必要手段,迫使臺灣接受北京的統治。為此,美臺需要加強合作,確保在發生衝突時有能力獲勝。

USCC建議,國會應「制定立法,建立一個永久性的跨機構委員會」,負責起草在「中(共)國對臺灣攻擊、封鎖或其它敵對行動」之時,華府對北京的制裁或其它經濟措施。

USCC建議,必須採取政策,以減輕美國對中(共)國的經濟風險。報告建議,美國應成立一個跨機構的組織,負責加強關鍵貨物的供應鏈,並分析數據,確定美國在半導體、稀土金屬和醫療用品等項目上對中(共)國的依賴程度。

目前,美臺軍隊沒有正式合作,但許多分析人士認為,雙方需要更深入的協調來為危機做準備。黃之瀚說:「我們建議國會在建立美臺聯合規劃機制的同時,為我們的軍隊提供大量額外的多年期國防資金,這將促使臺灣增加國防開支。」

黃之瀚和USCC認為,美國和臺灣都需要加強武裝和訓練,以應對中共可能發動的戰爭。報告認為,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之後,這種可能性正在增加。△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2/11/15/75175b.html
 
文章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