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報
 

八年級男孩主動為腦癱同學撐雨傘 感動小區(圖)




美國一位八年級學生在校園中主動為一名腦癱的同學撐傘,全然不顧自己暴露在雨中。

【人民報消息】前不久的一個雨天,美國一位八年級學生在校園中主動為一名腦癱的同學撐傘,全然不顧自己暴露在雨中。他們中學的校長剛好目睹這一幕,拍了一張照片並分享到社交媒體。這一暖心舉動很快觸動了他們所在的小區。

傑瑞(Jerry)患有腦癱,需要藉助助行器行走。他從六年級開始一直就讀於南佛羅里達的克萊維斯頓中學(CMS);而幫傑瑞撐傘的拉馬爾(Lamar)於2021年秋季剛剛進入這所學校,但他已經給周圍的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那是11月份的一個雨天。」CMS校長蒂娜.凱利(Tina Kelley)告訴《大紀元時報》,「學生們正在換班上課,我一抬頭正好看到拉馬爾為傑瑞舉著一把雨傘。

「我認為這是善良的完美寫照,考慮別人多過自己。」她解釋說,「不過遺憾的是,這種行為在我們當今時代裡已經很少見了。」

凱利拍下一張照片並將其發佈在她的臉書頁面上。她說,這則貼子很快在網絡上「熱傳」,獲得大量點讚和分享;不久之後,這張照片還傳到了加州和紐約州。

與此同時,傑瑞的母親諾瑪.埃斯科巴(Norma Escobar)被拉馬爾的舉動深深觸動,因此也轉發了凱利的照片,並配文說:「太喜歡這張照片了!……充滿強大力量的畫面!這個少年的父母應該非常自豪!很高興看到每個人都如此愛我的兒子傑瑞!」

埃斯科巴告訴WINK News,她擔心她的兒子在學校會被欺負,但拉馬爾幫助傑瑞的照片給了她「很大的希望」;傑瑞自己補充說:「這真的意義重大,因為人們真的不會這樣做。」

認識傑瑞多年的凱利校長告訴記者,拉馬爾聰明、善良且非常獨立,是所有人的好朋友,而他已經證明自己是一個了不起的年輕人和富有同情心的學生。

「拉馬爾喜歡逗樂子,讓別人開心一笑。」凱利說,「但在幫助別人時,他也有非常認真的一面。」

這張照片能夠廣受歡迎,凱利將其歸因於人們正在尋找希望的事實,尤其在當下一個充滿動蕩的世界中。她還認為,培養孩子的良好價值觀是對未來的投資。

「我們的孩子是下一代。」她解釋說,「我們有責任向他們展示同情和善良,並教導他們也這樣做。

「人是我們最大的資產,而不是物質本身。我們必須互相投資,投資下一代,讓仁愛和善良通過我們可以看到並傳遞下去!」△

(英文大紀元記者Louise Bevan/編譯 張雨霏)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1/12/20/73656b.html
 
文章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