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加强大学抵御外国干预 澳洲公布指南(图)




11月17日,澳洲政府公布了修订的《澳洲大学反外国干预指南》,以加强大学抵御外国干预风险的能力。图为2016年4月6日,悉尼大学的学生进入校园。

【人民报消息】11月17日,澳洲政府公布了修订后的《澳洲大学反外国干预指南》,以加强大学抵御外国干预的能力。根据新出台的大学反外国干预修订指南,澳洲大学将被要求评估被认为有外国干预风险的工作人员。

根据11月17日出台的修订后的指南,大学不会要求员工透露是否属于海外政党。但是,大学将负责评估有可能受到外国干预的员工。这些人将被要求披露包括与外国政府、军队、警察或情报组织的任何联系,与外国大学的任何联系和他们是否从澳洲以外的国家获得财政支持。

澳洲内政部长安德鲁斯在一份声明中说:「间谍活动和外国干涉对澳洲的民主构成挑战。」

「随着国际学生即将返回澳洲,我们需要确保大学校园有自由、公开、透明的辩论环境,这对澳洲的教育至关重要。」

「这些准则将保护大学、学生和研究人员免受敌对的外国行为者和情报部门的干预,据了解,这些外国干预以敏感研究为目标,钳制辩论,并恐吓外国学生。」

澳洲教育部长塔吉在一份声明中说:「更新后的指南更加具体并可衡量,将支持大学所有部门,采取更加一致的行动来对抗外国干预。」

「澳洲拥有一些世界领先的学者,他们正在进行领先世界的研究。这些指导方针将确保我们的研究人员得到保护。」塔吉说。

「我们已经看到,澳洲的大学是外国干预的目标,外国行为者使用复杂和欺骗性的手段窃取澳洲的研究和知识产权。」

「莫里森政府将继续阻止窃取信息和干预我们大学的企图。」

《澳洲大学反外国干预指南》涵盖了外国干预治理和风险评估框架;沟通、教育和知识共享;尽职调查、风险评估和管理;网络安全;案例研究与相应的应用工具和模板。△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1/11/18/73502.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