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河南教师打疫苗后离世 亲属被维稳(图)




河南小学教师焦红强打两针科兴疫苗离世后,女儿在微博曝光内情维权。

【人民报消息】河南汝州市一名小学教师在注射两针科兴中共病毒疫苗后离世,至今已3个多月,其亲属维权无门。中共当局威胁发微博曝光的死者家属删帖,引发关注。

据报导,今年中秋节是小学教师焦红强的47岁生日,但他没有等到那一天就离世了。他的亲属袁女士(化名)日前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焦红强的身体一直很健康,被学校强制注射2针疫苗后,突然于7月12日离世。

袁女士说,第一针是5月5日打的,他就出现乏力,第二针是6月10日打的,他身上很快出现红点,后来越来越多,还出现血尿症状。

袁女士表示,焦红强平时身体非常好,从来不吃药,即使第二针身上出现红点症状,以为是过敏现象。之后他的身体每况愈下,同时出现发烧现象,最后支撑不住才到当地卫生院去看病。被告知有严重的贫血,需要输血,由于卫生院医疗条件有限,医生让他们到郑州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去治疗(简称二附院)。

7月7日,焦红强到二附院就医,医生告诉他是药物性溶血性贫血,焦红强寻思自己几乎都不吃药,最后想到自己打了疫苗,他们一家人才意识到与疫苗有关。

7月8日,焦红强病况急转直下,一直处于昏迷状态,被送进ICU,最后家属们在医生的建议下放弃治疗,焦红强于7月12日早上5时许去世。

袁女士说,医院给出的死亡证明是溶血性贫血。但当初到二附院时,医生说是药物性溶血性贫血,而焦红强觉得原因肯定是疫苗。他打的是科兴疫苗,是学校组织的,强制的,出事以后,学校没有什么说法,全部都推责任。

袁女士表示,焦红强突然早逝,家属悲痛欲绝,要求政府调查真相,给死者家属一个说法。但当地政府一直互相推诿,找不到任何可以负责的部门,学校也撇得干干净净。10月4日半夜,死者女儿无奈地在微博上发文,曝光事件的经过。

发帖后第二天上午,一直都找不到的政府部门领导突然就来到焦红强家里,要求跟死者妻子见面,要求删除微博的帖子。

袁女士表示,由于担心如果删了微博,地方政府就不会解决问题,死者家属不同意删帖,双方发生争执。

官员们兴师动众地找到焦红强的老家,就连村里边的书记、公安、警察都去找她,还说如果不删帖引起舆论,就会来抓人。

袁女士说,死者家属对政府的恐吓表示愤怒,因为微博里所说的都是事实,没有一句假话,凭什么抓人?

在得到政府领导的承诺后,死者家属把微博的内容删了,等待政府部门人员来解决问题,但结果让家属们失望。

袁女士表示,等了十多天,始终没有人找过来,死者家属去卫健委找专负责这个事情的主任,他们就推到卫生院、疾控中心,就这样互相推诿。

10月25日,因考虑周一领导会上班,死者家属又去了,结果没有任何人,听说去开会了,办公室锁着门。

袁女士说,死者妻子给他们发消息,中间还一直打电话,但电话根本打不通。△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1/11/17/73509.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