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江西马莎拉蒂女司机被判刑 官方不提其身分(图)




马莎拉蒂的女司机。

【人民报消息】江西南昌马莎拉蒂女司机醉驾找「yu wei」案,女司机被以危险驾驶罪判处拘役两个月。但是官方始终不公布其身分,此前该女子被曝光真名叫孙华,任职江西银行高新区支行行长助理。

11月13日,江西省南昌市东湖区法院开庭审理孙某犯危险驾驶罪一案,并当庭宣判,以危险驾驶罪判处被告人孙某拘役两个月,并处罚金一万元(人民币,下同)。

孙某出庭受审的画面显示,她身穿防护服,面部被打马赛克,当庭认罪。但是官方通报,只字未提孙某的真实姓名、身分,以及11月6日晚其被交警查获时,多次称「叫yu wei(音)过来」的事实。

孙华被判刑后,再次引发网民质疑:官方「判决速度创造记录了」,按一般流程,从侦查、移送检察院,再到法院判决,最起码也得两个月。

对孙华来说,一万元就是毛毛雨;对yu wei们来说,暗自长吁了一口气,危险终于过去了;对全国交警来说,免费上了一堂生动的执法课,还顺带获取一份教科书式的执法样本。各方都是赢家,除了孙华两个月的稍微不自由。

官方通报称,11月6日18时至20时许,孙某与同事在南昌市东湖区后墙路聚餐,席间孙某饮用约半瓶红酒,聚餐结束后,孙某与同事步行至某KTV唱歌。22时许,孙某驾驶私家车从酒店驶出,行驶至胜利路与民德路交叉口被执勤交警查获。

孙某被进行呼气式酒精测试期间,经过60余次吹气、历时近18分钟才完成呼气式酒精测试,结果为117mg/100ml。经鉴定,孙某血样中酒精含量为102.68mg/100ml。11月7日,孙某归案并如实供述自己的犯罪事实。11月8日,孙某被采取刑事拘留强制措施。

此事件连日来获得众多网民关注和热议,几乎每天都冲上热搜榜。

江西当地媒体6日晚联合南昌交警进行「夜查酒驾」直播,孙华涉嫌醉驾马莎拉蒂轿车,被交警查获时,交警问「喝了多少酒」,孙华说「叫yu wei过来吧」,紧接着又说了一次「叫yu wei过来」,并试图打电话。

上述视频被广泛传播,网民纷纷质疑,孙某口中的yu wei到底是谁,他们是什么关系等。

8日晚,南昌市公安局回应称,该女子所说yu wei与南昌市青山湖区公安系统一姓名读音相同领导「不相关」。

9日,南昌市公安局再发布通报称,对本系统所有姓名谐音为yu wei的警察进行调查核实。经查,全市公安系统共有6名警察的姓名谐音为yu wei,他们均与孙某不认识,且无任何关联。

南昌市公安局东湖分局一工作人员否认马莎拉蒂醉驾女子与东湖分局领导yu wei有关系。

该工作人员称,西湖分局和东湖分局之前的局长都叫yu wei(音),现在的东湖分局的局长姓洪。不知道女子口中的yu wei是不是东湖分局之前的领导。

但警方的通报中从来不提孙某的姓名、身分等信息。

「青蜂侠Bee」9日赶往当地了解查证。在江西银行高新区支行发现「支行领导班子成员」一栏中孙华赫然在列,在多次拨打其手机尝试联系未果后离开。

10日,当「青蜂侠Bee」再次来到江西银行高新区支行联系行长助理孙华时,发现其信息已从领导栏撤下,她的手机仍然不能拨通。

网民通过搜索找到不少孙华的相关资料和照片,音乐系毕业,做过空姐,没有金融专业背景。现任职于江西银行高新区支行,职位为行长助理。现年30岁,未婚,其相关工作照片也被贴出来。

网民又质疑:一个音乐专业毕业的如何进金融系统?需要多少年基层锻炼才能当上行长助理?行长助理年薪可以开百万豪车?

而此事件发酵后,11日知情人告诉陆媒记者,目前直播「马莎拉蒂女司机醉驾」节目已停播,复播时间未知。

「时代尖兵」的帖文还表示,想知道这节目为啥被停,是影响到社会谐和了吗?

这件引起全国网民关注的事情,真的是那么简单吗?也太低估全国网民的智商了吧!△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1/11/15/73504.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