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6千年前看似古墓 竟然是…太震撼了!(多图)

尉迟鸣




状似古墓的建筑内部结构令人吃惊。



这座有着6,000多年历史的状似古墓的建筑,竟然是迄今为止发现的最早天文望远镜。



人站在洞底往上看,一柱光线射进来。



这是现代最先进的射电望远镜,没有电它就是一个摆设。

【人民报消息】目前科学家探索宇宙的手段是通过射电天文望远镜来研究。这需要在地球上的实验室中通过旋转这些宇宙望远镜,就可以看到不同的星球在宇宙中的情况。

按照历史记载,在地球上出现的第一部宇宙天文望远镜就是哈勃太空望远镜,而之后出现的其它类型望远镜都是在它基础上做出的历史发明。目前科学家探索宇宙的手段是通过射电天文望远镜来研究。这需要在地球上的实验室中通过旋转这些宇宙望远镜,就可以看到不同的星球在宇宙中的情况。

科学家们一直认为古时候的人精通天象,是他们通过肉眼观看到的。但这种传统的说法被英国考古学家所打破。

之前考古学们发现一座有着6,000多年历史的古墓,这座古墓的打造跟其它古墓的设计并没有很大区别,也是有一个非常隐蔽的小洞,并且通过了这个洞口之后就可以进入其中。

随着洞口的深入会有越走越宽敞的隧道,当走到正中央,奇怪的事发生了,那里没有发现任何安葬者,也没有发现用来陪葬古时候贵族的古墓,只有一块大型的平台,呈高度对称的矩形形状。

毫无疑问,这里不是古墓。

考古人员第一眼看到这矩形结构之后,就开始觉得这里没有想像中那么简单。因为在这平台的正上方是一个露天的天花板,在这里能够看到夜晚时分的夜空,星星的光芒就会投射到该平面上。投射到这块大型的平台上起什么作用呢?

根据天文学家研究后发现,如果人站在黑暗的墓室中间顺着通道方向观测星空,就能够看出昏暗的星体。

根据诺丁汉特伦特大学研究人员的报告,在他们发现这一历史遗址的时候根本就没有想到这里会隐藏着几千年前的天文望远镜。

太震撼了!

来自威尔士三一圣大卫大学的法比奥.席尔瓦博士在英国国家天文台会议上发表看法说,在6,000多年前,古人以这样的方式观测星空当作准确又方便的日历。而这就很像小孔相机的原理,将遥远星空的景象投射到墓地中,完全就是利用智慧去打破常规中人的想像。

几千年前地球上的古老部落是如何研究出这些成果的?按照现代人的观点,他们的设计完全就是远古时期最古老的天文望远镜鼻祖。

至于是不是最古老的、是不是鼻祖,不敢妄加评论。说不定明天、明年又有了新的发现呢,也许更古老。

随着时间的推移,现代科学家发现了越来越多过去无法想像的各种古人珍贵的智慧,现代人都可望不可及的。

科学家困惑的是,按照教科书的论述,古老的部落人是过着原始简陋的生活,怎么会有如此高的智慧呢?

我们被告知 ,上古时代是半神半人的时代,那时候的人非常纯净,神就从天上下来,传授各种生存技术给他们,甚至让个别更虔诚更被神使用的人看到宇宙的真相,留下见证。(文/尉迟鸣)△

(人民报首发)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1/10/12/73309.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