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美防长:中俄盟友不足10个 美联盟实力强大(图)




美国国防部长埃斯珀。

【人民报消息】美国国防部长埃斯珀10月20日出席华盛顿智库大西洋理事会发表演说指出,美国军队目前的首要任务之一,是加强与盟国的合作、建立伙伴关系,并制定协调一致的战略,以应对中共和俄罗斯的扩张和侵略。他指出,美国全球同盟的实力是对手无法比拟的。

埃斯珀说:「中共军队对南海岛礁的军事化,以及俄罗斯企图吞并克里米亚和入侵乌克兰东部,都表明他们肆无忌惮地企图破坏其它国家的自治,并损害了包括北约和其它对美国安全至关重要的国家和机构的能力和凝聚力。」

埃斯珀认为,美国的全球盟友和伙伴的力量持久而强大,是美国的竞争对手和敌人所无法匹敌的。

「事实上,中共和俄罗斯加起来,可能也只有不到10个盟国。」他说。

埃斯珀说,美国的同盟和伙伴关系是「经过战火和共同牺牲的洗礼而形成的」,它「深深根植于我们的共同价值观和利益。其中许多的同盟关系经受住了历史的考验,至今仍然是以规则为基础的国际秩序的支柱」。

美国10月初,签署《联盟与伙伴关系发展方针》(GDAP),以及国防贸易现代化,应对中俄威胁。

与此同时,美国第七舰队、日本与澳大利亚10月19日在南海,进行了今年的第五次三方联合军演。第七舰队表示,此次三方联合演习的目的,是增强联合维护海上安全的战备能力,以对任何紧急情况作出响应。△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0/10/21/71600.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