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報
 

川普:為保護未來總統 與彈劾案抗爭(圖)




美國總統川普11月26日表示,他與當前的彈劾調查案作抗爭,以保護未來的總統。

【人民報消息】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11月26日表示,他與當前的彈劾調查案作抗爭,以保護未來的總統。

他發推文說:「華盛頓的群狼和假新聞媒體炮製了太多的報導,人們被法院逼迫在國會作證。我為未來和現任總統而戰。除此之外,我實際上希望人們作證。」

在聯邦法官裁定前白宮法律顧問唐.麥加恩(Don McGahn)必須服從聯邦眾議院司法委員會發出的傳票,赴國會接受川普彈劾調查的聽證傳喚後,川普發表了上述評論。

由前總統奧巴馬任命的哥倫比亞特區聯邦地區法院法官傑克森11月25日裁定,麥加恩必須出庭,但可以在出庭期間「酌情使用行政特權」。

川普政府表示將對裁決提出上訴。

川普在推文上說:「我很願意讓邁克.蓬佩奧(Mike Pompeo)、裡克.佩裡(Rick Perry)、米克.穆爾瓦尼(Mick Mulvaney)和其他人,就虛假的彈劾惡作劇作證。這是民主黨一個無中生有的騙局,但是未來的總統不該再受傷害。發生在我身上的事情永遠都不會發生在另一位總統身上!」

此前特別檢察官羅伯特.穆勒(Robert Mueller)調查川普「通俄」,涉嫌妨礙司法公正。眾議院司法委員會的民主黨議員希望麥加恩作證,當時麥加恩說,川普沒有做錯任何事。最後的調查證明,在2016年大選競選活動期間,川普並未與俄羅斯勾結。川普表示,目前發起彈劾調查案的人正是炮製他勾結俄羅斯「騙局」的那些民主黨人。

川普說彈劾調查案是史無前例的「政治迫害」。

川普的前國家安全顧問博爾頓(John Bolton)也收到了傳票。對此,川普說:「博爾頓是一名愛國者,他知道我因為烏克蘭的貪腐問題而把給他們的錢扣留了,我想知道為什麼附近的歐洲國家也沒有給烏克蘭撥款。」△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9/11/26/70035b.html
 
文章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