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感恩节前 彭斯携夫人突访伊拉克(图)




11月23日,美国副总统彭斯突访伊拉克,并与伊拉克库尔德地区总统巴尔扎尼会面。

【人民报消息】11月23日,美国副总统彭斯突访伊拉克,这是自川普(特朗普)总统两个月前下令从叙利亚撤兵以来,美国政府最高级别官员访问伊拉克。彭斯还慰问了驻地美军。

彭斯乘坐C-17型军用货运飞机,降落在埃尔比勒,进行对冲突地区的秘密访问,他与伊拉克库尔德总统巴尔扎尼会面。这次访问是为了安抚美国盟国,让他们在和恐怖组织ISIS(其自称「伊斯兰国」)的抗争中放心。此前叙利亚库尔德人遭受了土耳其的血腥袭击。

23日早些时候,彭斯在伊拉克的Al-Asad空军基地接受美军的机密简报。上个月美军从该空军基地出发,发动突袭,歼灭ISIS首脑巴格达迪。彭斯还与伊拉克总理马哈迪通电话。

这是彭斯继10月访问土耳其安卡拉后,五周内第二次访问该地区。

彭斯23日表示,他代表川普总统重申,对该地区美国人民与库尔德人在战争之火中建立的牢固联系表示欢迎。

一位美国高级官员说,彭斯之行的目的,一是为了使和美国结盟仍在该地区反击ISIS的伊拉克库尔德人放心,二是传递美国长期以来支持库尔德人的信号。该官员还表示,彭斯将重点放在外交政策上。

对在与ISIS的斗争中,美国提供的军事支持,巴尔扎尼向彭斯表达感谢;他还补充说:「在此特定时间访问这里,是您继续支持库尔德斯坦和伊拉克的重要标志。」

彭斯在伊拉克表示,美国和库尔德联盟,旨在确保ISIS恐怖组织或另一个极端组织「不能够再在该地区站稳脚跟」。

彭斯与妻子凯伦.彭斯一同出行,在感恩节假期之前向驻伊拉克美军致意,彭斯夫妇还向数百名士兵提供火鸡等感恩节食品。

美国驻伊拉克大使马修.图勒表示,彭斯支持建立一个自由和主权独立的伊拉克,这是对伊朗在该国影响力的微妙警告。△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9/11/23/70033.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