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北京昌平区 万人签名抗议强拆(图)




北京市昌平区崔村镇香堂村发起抗强拆万人签名活动,要求当局停止违法强拆。

【人民报消息】11月9日,北京市昌平区崔村镇香堂村业主发起抗强拆万人签名活动,大量业主纷纷签名,要求当局停止违法强拆,合法保护业主家园。

香堂村原来是个贫困的山村,20年前,由村里建起3,800套别墅对外销售,且获得一系列荣誉,如「首都文明村」、「北京最美的乡村」、「北京奥运旅游接待村」等。业主们购房后,村委、镇政府向业主收缴管理费和印花税,签订购房协议,上面还盖有村委和镇政府两级公章。

据悉,这些小产权房大多是别墅建筑和四合院,购房价格也在数百万元(人民币)左右,但不具有产权。

10月中旬,北京昌平区崔村镇政府一纸公告声称,包括崔村镇香堂村10个区的3,800套别墅和四合院属「违法建筑」,责令限期拆除。这意味这些建物将被夷为平地,而且得不到任何补偿。消息传来,群情激愤。

10月18日,香堂文化新村上千名业主到中心广场集会,抗议对崔村镇进行强拆。不过,昌平当局无视抗议,仍继续强拆。

11月4日,同属强拆区的南口镇新元村童话山庄、半山云居部分业主,自发到昌平区政府大门前举牌抗议,并高喊「反对强拆,保卫家园」。

11月9日,昌平区小产权房业主自发组织万人签名活动,现场挤满人潮,签名的白布上写有「香堂居民要求政府保护合法家园万人请愿书」,且布满密密麻麻的签名。也有不少业主纷纷写下遗书,以必死的决心来抗强拆。

11月17日,有业主透露,区政府对这上万人的诉求根本不理睬,而且警察还在继续逼迫业主。另一名业主表示,前几天七、八个人被抓,待了一星期才获释。

有分析人士指,当局不顾现已进入冬季取暖期,进行大范围强拆,因为新土地法实施后,农村集体土地可以上市销售,北京市政府想将这些城乡结合部、比较有价值的土地收回来,所以要尽快赶走这些住户。△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9/11/18/70011.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