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川普:土耳其在叙利亚永久停火 美解除制裁(图)




美国总统川普10月23日宣布解除对土耳其的制裁,
并谈到美军永久驻守叙利亚未必正确,他对撤军决定充满信心。

【人民报消息】土耳其部队10月9日入侵叙利亚东北部,对库尔德人开火,并造成平民死亡。美国政府对土耳其实施制裁,包括对国防、能源和内政部长的制裁,川普(特朗普)总统还颁发行政令,提高钢材关税及终止两国贸易谈判等。10月15日川普总统宣布,派副总统彭斯和国务卿蓬佩奥前往土耳其,调解土、叙两国及库尔德部队之间的停火和解谈判。

10月17日,美国副总统彭斯与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会谈,达成了为期5天的停火协议,该协议要求土耳其在叙利亚边境停火5天,让美军协助撤离库尔德族部队,一旦撤离完成,土耳其将永久停火。川普说,这项停火协议挽救了无数生命,「没有滴下一滴美国人的鲜血,没有受伤,没有枪杀,没有杀害。」

尽管两周前,川普政府已经下达从叙利亚撤军的命令,然而,包括国务卿蓬佩奥在内的美国官员表示,川普总统并未完全放弃再次动用武力的可能性。蓬佩奥在10月21日对此表示:「与战争相比,我们更喜欢和平,但如果需要动态行动或军事行动,你应该知道,川普总统已经做好了采取行动的充分准备。」

10月22日,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与俄罗斯总统普京会谈达成索契协议,安卡拉决定不再发起新军事行动,而叙利亚境内库德族民兵须撤出土耳其边界30公里外。

10月23日,川普总统在白宫宣布,收到土耳其政府的永久停火通知,「我已经指示财政部长取消10月14日针对土耳其进攻库尔德人所施加的所有制裁」,但川普强调,美国仍保留对其实施严格制裁的权利,如果土耳其未能履行其义务,包括保护宗教和少数民族,以及作为库尔德人后援的承诺,美方或大幅提高对该国钢铁和其它产品的关税。

川普表示,一直以来,美国在国际社会上都是愿意承担责任,这也是美军近十年后首度脱离叙利亚地区。他补充说,仍然会有少量美军在叙利亚保护该地区的石油。川普说:「我们已经确保了当地石油的安全。」

川普说:「只有在重大国家利益受到威胁时,且我们有明确目标、制胜计划和摆脱冲突的道路时,我们才必须这样做(派遣美军作战)。」「这些是我们所必须要有的,一个胜利计划,没有人可以击败我们。我要再次感谢美国团队中帮助实现叙利亚停火、挽救了许多生命的每个人。」△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9/10/23/69871.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