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日本新王德仁举行登基大典 180国外宾出席(图)




2019年10月22日,日王德仁正式即位。

【人民报消息】已于今年5月登基的第126代日王德仁,于10月22日下午1时在王宫举行登基大典,藉由传统仪式,向日本国内外正式宣告即位。约180国元首、代表等2,000名国内外宾客出席这个正式登基仪式,晚上还举行庆祝宴会「飨宴之仪」。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报导,日王即位有五大系列仪式,均属于日本宪法规定的国事活动。其中「剑玺等继承之仪」和「即位后朝见之仪」已于5月1日举行了。而22日举行的两大仪式是「即位礼正殿之仪」和「飨宴之仪」。还有最后一项仪式是相当于庆祝游行的「祝贺御列之仪」,将在11月10日下午3时举行。

上午先于宫中三殿(贤所、王灵殿及神殿的总称)行祭天照大神等仪式,下午1时举行的「即位礼正殿之仪」是日王即位五大系列仪式中的核心仪式。日本共同社报导说,德仁身穿平安时代以来出席即位礼仪式时的「黄栌染袍」,站上源自天孙降临神话的高御座,宣告了即位。

德仁登上「高御座」向日本总理大臣及外国元首等约2,000名观礼人士发表宣告即位的讲话。他说:「立誓在始终祈愿国民幸福和世界和平、贴近国民的同时,遵循《宪法》,作为日本国与日本国民统合的象征履行职责。」

首相安倍晋三致「寿词」贺辞。22日参加观礼仪式,其中包括来自近180个国家或地区、联合国、欧盟等的元首、王族、祝贺使节等约400人,以及日本国内人士约1,600人。△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9/10/22/69869.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