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12国连手调查 美带头起诉中共黑客组织成员(图)




美国司法部12月20日对进行全球攻击活动的中国黑客提出指控。
这些黑客活动与中共政府有关,至少从45家美国科技公司和政府机构窃取信息。

【人民报消息】12月20日,美国司法部对进行全球网络攻击活动的两名中国大陆黑客提出指控。这两人与中共黑客组织APT10有关,该组织被指接受中共政府的命令和指挥,至少从45家美国科技公司和政府机构窃取信息。

司法部副部长罗森斯坦(Rod J. Rosenstein)表示,中共黑客瞄准IT托管管理服务提供商。这些公司为其它公司提供存储、处理和保护商业数据服务,中共黑客针对这些供货商下手,盗窃知识产权和其它机密的商业信息。

据悉,APT10黑客组织的目标是为推进中共创新目标、提供有价值的信息,并锁定中共一三五规划(即《第十三个五年规划》,2016~2020)科技政策中所强调的行业。

在新闻会上,罗森斯坦表示,美国和十几个盟国谴责中(共)国在经济和技术方面的不正当行为,中(共)国黑客企图窃取这些国家的商业机密和技术,并破坏政府计算器。英国、德国、澳大利亚、加拿大和日本在内的美国盟国都有配合此次调查。

罗森斯坦点名了两名被指控的APT10中共黑客人员,分别是朱华(Zhu Hua)和张士龙(Zhang Shilong)。他警告说,「司法部和联邦调查局将采取一切措施应对中共的经济侵略,以及这些行为对美国和其它国家的繁荣和安全构成的威胁。」

根据司法部随后发出的起诉书,APT10入侵的公司至少包括:七家航空、航天和/或卫星技术公司;三家通信技术公司;三家领先的电子系统和/或实验室分析仪器公司;一家海事技术公司;一家石油和天然气钻探、生产和加工公司;以及NASA戈达德航天中心和喷气推进实验室。

还有另外25家技术公司遭到APT10入侵,包括工业工厂自动化,雷达技术,石油勘探,信息技术服务,制药制造和计算器处理器技术,以及美国能源部的劳伦斯伯克利国家实验室。

此外,APT10还入侵了40多台计算器,并窃取超过10万名美国海军人员的敏感数据。

技术新闻信息网站「Ars Technica」披露,「APT10」是一个与中共国安部(MSS)天津分局有关的黑客组织。△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8/12/21/68436.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