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美通过《西藏旅行对等法》 禁中共官员入境(图)




12月11日美国国会参议院通过《西藏旅行对等法》。

【人民报消息】美国国会参议院12月11日一致通过一个关键的跨党派立法《西藏旅行对等法》,对那些拒绝美国公民、政府官员和记者进入西藏的中共官员,禁止他们获得进入美国的签证。

《西藏旅行对等法》今年9月已经在众议院获得通过,这次参议院通过后,将送抵白宫,由川普(特朗普)总统签署生效。

美国之音报导,《西藏旅行对等法》一旦由川普总统签署成为法律之后,将要求国务卿在90天之内评估美国公民进入西藏的程度,并向国会提交一份报告,明确找出阻止美国人进入西藏的中共官员。国务卿将根据这项法律禁止这些中共官员获取进入美国的签证。

该法要求中共政府允许美国记者、外交官、游客以及希望探亲的美籍藏人,不受限制地去西藏进行报导和旅行。这被视为是一个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法案。

目前,中共的外交官、记者、游客等能在美国各地自由旅行,但是中共当局长期以来一直不允许美国公民访问或享有进入西藏的同等权利。根据共同的对等外交原则,国与国之间应向对方公民提供平等的权利。△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8/12/14/68401.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