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俄乌冲突局势升级 安理会召开紧急会议(图)




图为2018年11月26日,乌克兰军人在乌克兰马里乌波尔市附近的亚速海海岸巡逻。

【人民报消息】11月25日,乌克兰海军两艘炮艇和一艘拖船试图穿过连接黑海和亚速海的刻赤海峡(Kerch Strait)时,遭俄罗斯海军以擅闯领海为由,动用武力拦截。俄罗斯船舰向乌克兰船只开火,导致约6名船员受伤,随后俄军扣查了乌克兰这三艘船只以及二十多名船员。

乌克兰11月26日宣布实施戒严,军队全面备战。联合国安理会和北约(NATO)均召开紧急会议,商讨乌克兰局势。多国谴责俄国的暴力行为。

乌克兰国会11月26日表决通过该国10个地区,从11月28日起实施戒严30天的戒严令。戒严的地区主要是针对接壤俄罗斯、白俄罗斯及摩尔多瓦边界,以及黑海和亚速海沿岸。

联合国安全理事会11月26日针对俄乌这起冲突,召开了紧急会议进行讨论。美国驻联合国代表黑莉(Nikki Haley)在会议上批评,俄罗斯扣押乌克兰船只是「严重的违法行动」,并指出俄国的行为阻碍美俄发展正常关系。黑莉说,「(基于)维护国际和平与安全,俄罗斯必须立即停止其非法行为,尊重所有国家的自由航行权利。」

美国总统川普亦在26日晚些时候对媒体表示,支持黑莉在安理会上的说法。川普并表示,他不乐见俄罗斯和乌克兰发生冲突令紧张局势再度升级,他透露美国正斡旋此事。

欧盟、英国、法国、波兰、丹麦、加拿大等国也纷纷谴责俄罗斯的挑衅行为。欧盟和北约分别要求双方克制,也要求俄罗斯恢复刻赤海峡的航行自由。△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8/11/27/68308.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