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信息采集表被窜改江苏老兵现身说法(图)




一名江苏老兵发现自己的退役军人信息采集表上有多处数据被窜改。

【人民报消息】「还我编制、要工作、要养老」一直是老兵维权的主要诉求。近期,各地政府都在进行老兵信息采集,江苏一名老兵发现自己的关键内容多处被窜改。他录制视频现身说法,呼吁老兵们要走出来维权,确认自己的安置卡还在不在、编制是否被顶替。

视频中这名江苏老兵说,前段时间去填写信息表,上面填的是志愿兵转业,并打上诉求。后来上计算机查询时,意外发现上面志愿兵被改成「义务兵」,转业被改成「退」,诉求被删除,签名也是别人代签的。

同时,他还曝光重庆市一名「老兵」的数据表上写着「在乡参战退役人员」、领取参战抚恤优待……。他质疑,该员1996年入伍,哪来战争啊?

这些现象说明老兵编制被顶替、造假何其容易,这也是导致大量退伍军人失业维权的原因。

例如:山东老兵管彦文2009年由部队转业到原籍,被临沂市平邑县政府强行自谋职业,后来发现档案里的安置资料和预备役登记表被盗用。多年来他一直带头维权,而成为地方政府重点维稳对象。

另据「中国退役军人微站」消息,近期有很多地方民政局也出现伪造假兵档案代替真退伍老兵:

黑龙江省大庆市被查出有3,000名假兵案,其中通过民政局安置2,000余人,假兵家属称「当时只要花5万多元(人民币)就能给孩子办理假兵,不用参军就能得到安置。」

广东省雷州市民政局被查出1,251人涉嫌假冒退伍军人、下岗人员,骗取参战补贴。

湖南省衡阳市祁东县民政局干部被查出利用职务便利,自办假伤残证,以领取伤残抚恤金。

河南省安阳市民政局被发现办理千余人假退伍军人安置,盖章收费二、三千元,整套安置手续三~五万元。

河南省信阳市被发现安置600多名假兵,以伪造部队和国家机关公文、证明、介绍信,安置进入铁路系统,涉案金额逾千万元。

此前,辽宁省锦西市也被查出356名假兵,贿款逾291万元。

有网评称,如此多的假兵案件与退役军人的安置长期被漠视有关。由于正常维权管道的狭窄和不通畅,老兵们一次次诉求无门,最后只能聚集维权,这也是近几年来老兵维权活动越演越烈的原因。△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8/11/18/68278.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