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大篷车移民抵达 马蒂斯赴美墨边境(图)
 
2018年11月14日发表
 



图为美军在德州边境栅栏上拉铁丝网及堵塞漏洞等,来防止非法入境。

【人民报消息】11月13日上午8时开始,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CBP)关闭了从墨西哥进入圣地亚哥的几条车道,包括San Ysidro 入境口岸的三条北行车道(一共17条)以及 Otay Mesa口岸的一条车道(一共12条)。该局表示,此举是为了应对中美洲移民大篷车队所带来的潜在安全和安保风险。

据了解,11月8日(上周四),1,100名来自圣地亚哥庞德尔顿营地和得克萨斯州的部队加入了警戒线,他们主要任务是在老化的边境栅栏上拉铁丝网及堵塞漏洞等,来防止非法入境。

CBP官员提醒打算从墨西哥边境城市蒂华纳(Tijuana)过境圣地亚哥的驾车者,等待时间可能要增长。车道关闭预计会持续到大篷车队到达边境之后。

约有5,000名移民离开洪都拉斯、危地马拉和萨尔瓦多前往美国,大部份都在徒步旅行,要走到美国「过上好生活」。截至11月12日晚上,最大的一支大篷车队大部份成员仍距离蒂华纳1,500多英里。而几百人脱离了「大部队」,乘坐汽车来到蒂华纳。

11月14日,大约400多名中美洲移民率先到达蒂华纳,有些人甚至爬上了蒂华纳与美国圣地亚哥的边界围栏。美国国防部长詹姆斯.马蒂斯表示,他会前往美墨边境。

10月25日,美国副总统彭斯在接受福克斯商业新闻主播采访时表示,大篷车是由海外的左翼集团资助的。

为了控制移民非法入境,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11月9日签署一项公告,暂停为非法越过美墨边境的外国人提供政治庇护申请,有效期为90天,或直到美墨签署协议。△

 
分享:
 
人气:74,947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