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各地维权简讯(图)




2018年10月21日,李文足发文表示丈夫王全璋的代理律师刘卫国因伤不再代理其案件。

【人民报消息】

北京:王全璋案辩护律师被迫退出

「709案」受害律师王全璋于2015年7月被抓捕,被关押已经超过3年,但案件仍未开审。由官方指派为他辩护的律师刘卫国日前突然表示因伤不再代理案件,成为第8个退出王全璋案的律师。在官派律师刘卫国之前,已经有7位李文足(王全璋妻子)聘请的律师在官方的压力下都退出王全璋案。

四川:看守所伪造数据 掩盖病危

「六四天网」创办人黄琦的代理律师刘正清10月23日再次到绵阳看守所会见黄琦。黄琦披露,看守所人员联同医生伪造血压数据,掩盖他病危的状况。办案单位还以「不讲政治」为由,否决救治方案。

江西:抗议垃圾焚烧厂 千人遭镇压

上饶市鄱阳县游城乡北塘村和土塘村的上千村民连续多天到县政府拉横幅请愿,抗议在当地兴建垃圾焚烧发电厂,大批警察到现场维稳。10月23日,更入村抓人,有妇女被打伤。

上海:P2P受害者维权 4人被抓

10月18日,40多名斐讯、联璧金融受害者到京东公司总部维权,与保安发生冲突,维权者先是遭保安殴打,之后又被警察抓走4人。

浙江:P2P金融难友维权 全被带走

10月25日,杭州十多个P2P平台的投资受害者到浙江省政府维权,全部被警察拉上大巴车,押送到黄龙体育中心,然后分平台遣散。

广东:北大女生失踪 网上发起寻人

北大女生岳昕毕业后参与声援深圳市佳士科技公司工人维权运动,8月24日与其他学生一起遭警方抓捕,之后其他学生被释放,岳昕失踪。10月19日,「佳士工人声援团」在推特贴出「寻找北大女生岳昕」的寻人启事,发起网上寻人行动。

安徽:女村民上访 多次遭暴打

合肥市长丰县岗集镇张小圩村村民詹传云因房屋被拆、土地被征收没有得到合理补偿而长期上访,期间多次遭警察暴力殴打和判刑。10月22日,她向媒体投诉,两个月前她到合肥市找中央巡视组申诉冤情,又被行政拘留5天。

甘肃:访民欠交学费 女儿被迫辍学

平凉市东华镇北河村女村民罗巧玲因居住区采煤塌陷,房子被拆除,虽然分配到一套住房,但最后却被村、镇官员盗卖。另外,应该享受的低保、危房改造等各项救助也都被村官截留,最后只得带着11岁的女儿在北京乞讨上访,日前因她无钱交学费,孩子被迫辍学。△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8/10/30/68170.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