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女律師遭警圍毆脫光搜身警方否認(圖)
 
2018年10月13日發表
 



廣州維權女律師孫世華和她的丈夫維權律師隋牧青。

【人民報消息】廣州市律師隋牧青因參與維權案件,今年2月遭當局吊銷執業資格,其妻維權律師孫世華更在辦案過程中遭到警方裸體搜身的粗暴對待。

孫世華近日通過丈夫隋牧青的推特賬號發表長文,詳細披露事件經過,引起多家媒體關注。涉事警局對外聲稱「查無此事」,卻拒不對外公佈案發時的監控錄像,引發網友質疑警方護短。

維權網披露孫世華遭羞辱的經過:9月20日,孫世華與委託人李小貞一起到廣州華林派出所,想爲委託人的丈夫周建斌辦保釋。

孫世華在派出所時要求負責案件的陳姓警察出示工作證,對方卻突然把證件甩向她。孫世華本能地舉手遮擋,竟然被警察指控襲警、搶證。一羣警察隨即一擁而上圍毆她,還掐她的脖子直到警方發現隨行的女子拿手機錄像時,警方才停止毆打行爲。

隨後,孫世華被警員帶到辦案區,被迫繳出所有隨身物品後,又被喝令脫光衣服接受「檢查」,理由是懷疑她身上藏有「武器」。

遭到這樣的羞辱,孫世華幾乎崩潰,直到她淚崩哀求,才被允許穿上衣服,整個過程約20分鐘。

接着,孫世華又被警方拍照、指紋建檔,並以懷疑她吸毒爲藉口,強制她驗尿,還被訊問6個小時才獲釋。

事後,孫世華得知,當天與她同行的女委託人李小貞與另一名女子也曾被帶到辦案區脫光搜身。

孫世華在網絡曝光其遭遇後,10月10日,廣州警方發佈通報稱,「通過調閱暴行監視器、詢問相關人員後,不存在孫世華等3人遭民警毆打和羞辱狀況。」

10月11日,目擊證人李小貞按要求去廣州律協作證時,在律協大廈門口被警方緊急傳喚並威脅警告,8小時之後才獲釋。

13日,廣州律協與廣州警方相繼發佈內容相近的通報。廣州警方改口承認,涉案警察在案發期間行爲失範、態度不當和語言不文明,但都否認涉案視頻存在毆打羞辱孫世華的情況。

不過,警方對於辦案現場的監控視頻這一最關鍵的證據依然拒絕公開,很多網民質疑警方「護短」。△

 
分享:
 
人氣:96,825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