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服务生热情招待老街友获大惊喜(图)
 
2018年10月12日发表
 



老街友到餐厅用餐遭人嫌弃,只有一位女服务生愿意热情招待他,没想到老街友回馈给她一个大惊喜。

【人民报消息】如果您在餐厅工作,恰巧碰到了一个可能会吃霸王餐的人,您会怎么反应呢?把他们踢出去?别理他们?或者您愿意帮他们付钱?一个女服务员选择了最后的选项。

对玛丽亚而言,那只是一个平常的工作日子,直到一个年老的流浪汉走进她们餐厅。他用拐杖走路,身上的气味很难闻。

流浪汉在一张餐桌旁坐下,但没有服务生想去帮他点餐,除了玛丽亚以外。

「我的名字是玛丽亚。」她说,「请告诉我您需要什么,我会尽可能地帮您。」

此时,其他服务生对玛丽亚的举动很不理解,并且建议她把老街友赶走,然而,玛丽亚坚持她的作法,继续为这位客人服务。

后来,连玛丽亚的主管也出面警告她,如果客人没办法付钱,她就得自掏腰包;尽管如此,她还是没有改变态度。

幸运的是,玛丽亚并不需要为这个男人付钱。

吃完饭之后,老街友不但付了钱,还留下了100美元的小费!玛丽亚超级震惊,但更大的惊喜是,在一个空盘子下面,老街友压了一张字条。

这个字条上写道:「亲爱的玛丽亚,我非常敬重妳,也发现妳很自重。从妳对别人的态度上就可以看得出来,妳已经找到了快乐的秘诀,妳的善良将会引导妳以及妳周围所有的人。」

最后,当玛丽亚看到便条底部的署名时,她整个人觉得暖洋洋的。原来老街友是餐厅的老板!

显然,餐厅老板当起了「神秘客」,前来观察他的员工如何应对这种情况。玛丽亚可说是高分通过了这场测试。

更重要的是,与接下来的收入相比,这100美元只是一点点小犒赏。后来,老板把她晋升为经理。

这个故事提醒我们,要用和善的心与尊重的态度对待我们遇到的每一个人。(魏宁编译)△

 
分享:
 
人气:32,225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