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因应朝鲜威胁 日本耗巨资引入两套陆基宙斯盾(图)




为应对朝鲜导弹威胁,日本将建置两套美制的陆基宙斯盾。

【人民报消息】为应对朝鲜导弹威胁,日本政府12月19日正式决定引入两套美制的陆基宙斯盾(Aegis)新型反导系统,以提升防御能力。

朝鲜近期频频试射导弹,11月还发射了射程更大的新型洲际弹道导弹「火星-15」,并且发射导弹多次落入了日本专属经济区(EEZ)海域,引起日方关注。

日本放送协会(NHK)报导,日本政府在19日内阁会议上决定,批准引进两套陆上部署型导弹拦截系统「陆基宙斯盾」,作为弹道导弹防御(BMD)强化措施。

陆基宙斯盾系统拦截导弹范围比萨德导弹防御系统大,部署经费亦相对低。

这个系统将搭载日本和美国共同开发的新型反导系统,据报射程比美国在韩国部署的萨德导弹防御系统更远,只需部署两至三套系统已足够覆盖日本全境。部署经费亦只是萨德系统约四分之一。△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7/12/19/66626.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