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川普感恩节感恩:美国因神的祝福而长存(多图)

梁新




11月21日(周二),美国总统川普在白宫首次过感恩节,并赦免火鸡。



11月21日,美国总统川普在白宫发表感恩节演说:作为美国人,我们寻求神的保佑、指引和智慧。同时,在这个伟大的国家,我们的所得极为丰富,我们的自由、家庭和信仰,因神的祝福而长存,我们为此感到无比的谦卑……。



川普表示,本着感恩的精神,他在感恩节执行总统特赦,赦免火鸡。

【人民报消息】每年,西方社会有两个盛大节日要过,一个是11月第四个星期四的感恩节,另一个是12月25日的圣诞节。都是与神分不开的。2017年的感恩节是11月23日(周四)。

很多人只知道这一天西方社会家家团聚并一定要吃火鸡。但为什么呢?这是一段百年历史,在1620年9月,为了躲避宗教迫害,清教徒的领袖布雷德福和同伴一共102人,登上了一艘重180吨,长90英尺的木制帆船──五月花号,开始了远行。当他们在普利茅斯港抛下了锚链时,正值冬天,没有任何食物,生存发生了危机,此时突然飞来了成群成群的火鸡,落在了他们的面前,虔诚的教徒们无不跪地流泪,感谢上苍的眷顾。

今年感恩节前,11月17日,川普(特朗普)总统发表祝词,为美国的繁荣和伟大向神表达谦卑之心。

他说:「这个节日在美国已有近400年的历史。这一天,美国人为神给予我们的丰厚的祝福,回报以感恩之心。我们与相爱的人聚在一起,为我们拥有的自由、家人、朋友,以及我们称之为家园的这个繁荣的国家,向神送上感激和祝福……在今年的感恩节,除了彼此相聚和互致感谢,让我们用语言和行动,彼此协助、互相鼓励。我们也为保护我们安全的军人和警员们送上我们的感谢。他们中许多人要在这个与家人团聚的日子里外出执勤,离开他们最想说感谢的人。作为美国人,我们寻求神的保佑、指引和智慧。同时,在这个伟大的国家,我们的所得极为丰富,我们的自由、家庭和信仰,因神的祝福而长存,我们为此感到无比的谦卑……」。

美国总统发表感恩节宣言在美国历史上由来已久。第一位发表感恩节致辞的总统是华盛顿,但当时并未记载下来,直到林肯任总统时期,他的感恩节宣言才开始被官方记录。1863年,美国总统林肯正式宣布感恩节为国定假日。

美国还有几位总统在感恩节表达对神的感恩。从1863年的林肯到1981年里根的致辞中提到神的恩典、给予,以及人应该回报的理念。

1863年感恩节,林肯(Abraham Lincoln)总统说道:「我们因神赐而拥有这一切。神虽然因我们所犯的罪过而发怒,却依然对我们心怀怜悯与慈爱。」

1885年感恩节,克利夫兰(Grover Cleveland)总统说道:「让我们不要忘记,当我们感谢和享受自己幸运和舒适的生活时,一颗真正感恩的心会靠近慈善事业,会记起那些生活贫困的人,这样我们才会令神更加喜悦。」

1899年感恩节,麦金莱(William McKinley)总统说:「感恩节是美国的传统。美国人在一年中特别预留出这一天,专为感谢神在一年中所赐的佑护。……我提议在这一天,人们停止手头的劳作,专心祈祷和感恩;慈善事业在这一天应向病人、穷人和需要帮助的人嘘寒问暖,送上关怀和体贴。」

1925年感恩节,柯立芝总统(Calvin Collidge)这样说:当我们的物质生活不断繁荣和发展时,我们的道德和精神世界亦应如此。我们是敬畏神的人,为正义而存在,理应始终不渝地抗击邪恶。我们应守护黄金法则,为那些不幸的人送去帮助。我们应谦卑的俯下身,感恩神给予我们的一切。」

1942年,罗斯福(Franklin Roosevelt )总统在感恩节发表演说:「当来自全美各地、向神恭致谢意的话语汇聚在一起时,这是一件多么美好的事。这一天我们为丰收的喜悦,再次相聚一堂,并庄严地向我们所依靠的全能的神,表达我们的感恩之意。……此刻让我们忆起乔治□华盛顿的虔诚的祷告:『全能的神,我们恳切地向您祈祷,请让美国继续获得来自您神圣的佑护』。此刻,所有美国人都会以自己的方式,将祈祷送上天堂。」

在罗斯福总统发表演说39年后,1981年美国总统里根(Ronald Reagan)于感恩节对美国人民说:「美国人真心懂得这个道理:要想有所收获,必先付出和给予。因此,感恩节应该既是表达感恩,又是付出和给予的日子。」

感恩节是对神的感恩,只有对神的恩赐感恩,人才会得到幸福、平安与佑护。(文/梁新)△

(人民报首发)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7/11/23/66466.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