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脱欧"后效应 英错失海牙国际法院法官席位(图)




海牙国际法庭。

【人民报消息】当地时间11月20日,英国在国际法院失去了一法官席位,这是自海牙国际法院于1946年开始运作以来英国首次失去其法官席位,一些外交官和分析人士认为这是由于英国去年表决脱离欧盟后英国在国际上的影响力受损所致。

据美联社报导,由15位法官组成的海牙国际法院是联合国最主要的司法机关,主要职责是调停和裁决国家之间的争端。联合国和安理会每3年会选出5名法官填补和替换在国际法庭中的法官,当选法官将任职9年。

今年有6位法官候选人竞争这5个席位,在11月16日的四轮投票中,法国的亚伯拉罕(Ronny Abraham)、索马里的优素福(Abdulqawi Ahmed Yusuf)、巴西的特林德(Antonio Augusto Cancado Trindade)和黎巴嫩的萨拉姆(Nawaf Salam of Lebanon)由于在联合国安理会和联合国大会中获得多数支持票而出线。

由英国的法官格林纳达(Christopher Greenwood)和印度法官班达里(Dalveer Bhandari)争取第五个席位,在20日的再次投票表决中,班达里的支持率上升,格林纳达的支持率下降,最后导致格林纳达被淘汰。

在20日的投票之前,英国《卫报》表示,失去国际法庭的英国一席对于英国而言是一件非常尴尬的事情。文章说:「格林纳达失去这一席将打击英国脱欧后的国际地位,也将被视为受其外长约翰逊的影响,英国在联合国的影响力受到限制造成的。」

「脱欧」前告别伦敦 欧盟两大机构落户法荷

另一方面,欧盟两大机构将在英国脱欧前寻找新家并迁出伦敦,11月20日,欧盟27个成员国经过三轮的投票,最后由抽签决定欧欧洲银行管理局(EBA)将选址法国首都巴黎,而欧洲药品管理局(EMA)将选址荷兰首都阿姆斯特丹。

这两个机构的总部目前座落于伦敦金丝雀码头金融区,总共提供1,000多个高技术职位。2019年3月英国正式「脱欧」之前,它们便要告别伦敦。

欧洲银行管理局将于2019年3月底英国退出欧盟前,也就是可能将于2019年1月至3月之间从英国伦敦迁往巴黎。该机构有近200名员工,不过比欧洲药品管理局近900名员工要少得多。△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7/11/20/66478.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