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各地维权简讯(图)




桂平市西山镇政府为了从征地中赚钱,派人偷偷捣毁村民的祖坟,被村民发现后拼命阻拦。

【人民报消息】

北京:709家属李文足再被堵门

「709」案被抓律师王全璋的妻子李文足,在美国总统川普访问北京期间被软禁,11月10日,她与其它709家属准备到中共最高检察院控告,但是,被十几名国保和看守暴力阻拦,堵住家门,不许她们出去。

辽宁:看守所阻止律师会见李昱函

「709」案代理律师李昱函遭刑事拘留已接近1个月。其委托的律师王宗跃11月6日到沈阳第一看守所要求见当事人,但遭到拒绝。有法律界人士指出,李昱函案不属「危害国家安全」案件,当局无权阻止律师会见。

天津:吴淦案审理期限又遭延长

「709」案被抓维权人士吴淦的辩护律师燕文薪,11月8日在网上披露,天津市第二中级法院当天上午电话通知他,吴淦案的审理期限又被延长,到2018年1月31日才截止。

山东:村民遭遇强拆 报警反被抓

淄博经济开发区北郊镇和家村的两户村民,11月3日遭大批人员强拆,但报警之后,警察反而将户主带走关押。有村民表示,当地此前修了三条路,每次都发生强拆事件。

上海:托儿所虐童 3老师被刑拘

上海携程亲子中心托儿所,11月8日爆出老师殴打和虐待幼童事件,营运和管理这家托儿所的,是上海妇联旗下的机构。据报导,目前涉事老师有4人被开除,其中3人被刑拘,不过,官方没有提及妇联的责任。

江苏:指老房为违建 城管被斥荒唐

南通市通州区先锋镇一对年逾古稀的老夫妇,住房年久失修,他们的子女最近准备给老人修缮,但当地城管在11月9日上门干涉,说老人的房子是违章建筑不能修缮,否则就要强拆。老人的子女说,这所房子修建的时候,城管还没有成立,现在城管居然说房子是违法建筑,实在是荒唐。

安徽:官员家属打伤人 警方不作为

芜湖市万春街道的居民水铁梅,因私下议论当地政府拆迁,4月1日被街道办事处拆迁办主任的家人殴打致两根肋骨骨折,警方却不做处理。水铁梅和家人日前到省城合肥上访,要求省公安局追究对方故意伤害罪的刑事责任。

湖北:丁灵杰被捕 迟迟才获见律师

湖北「民生观察」网站编辑丁灵杰9月22日在山东淄博的亲戚家中遭警抓捕,关押至今已经超过一个多月,但家属仍然没有收到任何法律文书,也不知道她的罪名是什么。她的代理律师任全牛,一直到11月8日下午才得以在北京石景山看守见到丁灵杰。她说睡地板导致她腰疼的老毛病又犯了。

湖南:江天勇案未判 家属存钱遭拒

709案被抓律师江天勇,庭审至今已经两个多月,但法院仍未宣判。他的妹妹江金萍11月9日,到长沙看守所给他送衣服和存钱,看守所人员收了衣服,但不准存钱。

重庆:访民被绑架伤腰 警方不立案

访民晏祥菊在十九大期间被警方绑架,并弄伤腰部,导致站立困难。警方将她送入医院非法限制人身自由,却不治疗她的腰伤。11月7日,晏祥菊被医院送回街道。家属多次报警,警方不予立案。

云南:监狱拒绝朋友会见卢昱宇

11月5日,「非新闻」创办人卢昱宇的朋友前往到大理市监狱,要求会见被关押的卢昱宇,但被监狱方以「非直系亲属不能会见」为由拒绝,连存生活费也不允许。

广西:村民反抗拆坟征地 遭镇压

桂平市西山镇政府为了从征地中赚钱,于11月4日凌晨,派人偷偷捣毁村民的祖坟,被村民发现后拼命阻拦。随后,镇政府调集大批警察进村镇压,十多名村民被打伤,数十名村民被抓走。△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7/11/15/66453.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