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11个跨太平洋伙伴协议成员国宣布改名为CPTPP(图)




越南工贸部长陈俊英和日本经济产业部部长茂木敏充(右)主持了TPP会议的新闻发布会。

【人民报消息】11月11日,21个成员经济体的国家元首或代表参加的亚太经合组织(APEC)领导人峰会在越南岘港闭幕。11日当天,11个跨太平洋伙伴协议(TPP)成员国宣布,把美国退出后的TPP改名为新的多边贸易协议CPTPP,并继承了原来TPP的基本内容。

越南工贸部长陈俊英和日本经济产业部部长茂木敏充主持了TPP会议的新闻发布会。他们表示,TPP虽然由过去的12国变为现在的11国(澳大利亚、文莱、加拿大、智利、日本、马来西亚、墨西哥、新西兰、秘鲁、新加坡、越南),但是各国都愿意继续推进。

11个成员国发表的一份联合声明说,新协议内容将保有原有文本中制定的高标准,同时确保了各成员国的商业利益和各自拥有制定规则的能力。

川普(特朗普)今年1月上任后立即宣布退出跨太平洋伙伴关系TPP。称美国不会再参与这样的多边贸易协议,并强调在贸易问题上秉承「美国优先」的原则。△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7/11/12/66444.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