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常委出场动态表明十九大四分五裂(图)

李晓




10月25日,刚刚在中共十九届一中全会上出炉的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和中央政治局常委李克强、栗战书、汪洋、王沪宁、赵乐际、韩正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同采访十九大的中外记者见面,从他们走出来的表情、动作和之间的距离,可以看出他们的心态。

【人民报消息】新华网2017年10月25日(11:48:34)快讯:「党的十九届一中全会25日上午选举习近平为中央委员会总书记」。

「习思想」先成为党章的一部份,而后习近平被选举成为中央委员会总书记,只有中共才会这样颠倒顺序。

这和中国共产党与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顺序颠倒是类似的。前一年秋天先开党代会,确定党的决策高层;第二年春天,三月初,再开人大会议确定「国家」的领导班子。实际上是一套班子挂两块牌子,党在前,国家(实际是一个政府)在后。

新华网2017年10月25日(11:49:53) 发表「十九大新华社快讯:党的十九届一中全会选举习近平、李克强、栗战书、汪洋、王沪宁、赵乐际、韩正为中央政治局常委。」

根据出场的顺序,七人的安排应该如下:

习近平:连任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国家军委主席

李克强:连任国务院总理

栗战书:代替张德江,任人大委员长

汪洋:接替俞正声,任全国政协主席

王沪宁:接替刘云山,主管宣传口

赵乐际:接替王岐山,任中纪委书记

韩正:接替张高丽,任国务院常务副总理

据新华网刊登的新华社摄影记者发布的图片,10月25日,刚刚在中共十九届一中全会上出炉的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和中央政治局常委李克强、栗战书、汪洋、王沪宁、赵乐际、韩正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同采访十九大的中外记者见面,从他们走出来的表情、动作和之间的距离,可以看出他们的心态与关系的亲疏。

栗战书无疑是最受习近平信任的;而汪洋明显知道分寸,与栗战书之间保持着相当的距离;王沪宁一直是在后台做事的,接替刘云山,这个角色不容易扮演;最尴尬的是韩正,跟前面走的六位都不着边,不过还好,起码还有两个江系血债派在政治局给其做伴,一个是保住了政治局委员职务的孙春兰,另一个是多次表态忠于习近平而被提拔成政治局委员的李鸿忠。韩正在上海当市长时就被市民们呼吁下台,十几年过去了,居然进了中央政治局常委会,越带病越提拔,眼睁睁的得到了验证。

现在,「习思想」进了党章,这是个什么思想?相信全国人民很快会得到答案。(文/李晓)△

(人民报首发)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7/10/25/66335.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