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美韩启动大规模联合军演 美军出动战略武器(图)




美国最新核动力航母「罗讷德.里根号」10月16日参加美韩联合演习。

【人民报消息】据韩联社报导,美韩两军的联合演习10月16日正式登场。两国联军从16日起在朝鲜半岛东西部海域进行为期5天的大规模联合演习,并模拟阻击朝鲜军突袭岛屿。美军出动的核航母里根号战斗群以及韩国的宙斯盾驱逐舰等40多艘舰艇及70架军机参加演习。演习期间两军保持高度戒备状态,严防朝鲜再射弹道导弹挑衅。

美军出动JSTARS(联合监视和目标攻击雷达系统)侦察机、FA-18大黄蜂战斗攻击机、MH-60R海鹰反潜直升机、H-64E阿帕奇武装直升机、A-10雷电反坦克攻击机;韩军有P-3海上巡逻机、山猫及野猫直升机、UH-60直升机、F-15K战斗机参演。

美韩两军参演舰艇数目超过40艘,包括美军核动力航空母舰里根号、神盾驱逐舰斯特蒂姆号(USS Stethem)、马斯廷号(USS Mustin)及核动力潜艇等以及韩军「世宗大王」号宙斯盾驱逐舰等组成联合舰队。

美军里根号核航母战斗群参加东部海域的演习,西部海域也将进行阻击朝军海基渗透防范奇袭夺岛的海上反特种作战演习。报导说,里根号航母战斗群中的核潜艇载有执行「斩首行动」的美军特种部队。

美军第7舰队表示,联合军演是促进美韩两军在第7舰队防区内的沟通、协调及合作能力。200名美军随同B-1B战略轰炸机、F-22猛禽战机、F-35A隐形战机、预警飞机、侦察机及空中加油机等多种不同类型的军机会飞往韩国,参加17日至20日在首尔举行的国际航空航天展览会。

韩联社引述军方消息报导,美军航母战斗群这次参演的军力强于往年,第7舰队将里根号航母战斗群的演习日期注明为10天(16日至26日),暗示里根号或在演习结束后继续在韩国停留或进行美军单独演习。

此外,韩国军方亦正在制定全新作战策略,从防御变为进攻以应对朝鲜威胁。△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7/10/16/66315.html
 
文章二维码: